iPhone 隱藏鍵盤代碼!國外開發者發現 iOS 隱藏單手鍵盤選單

iphone-hiding-handed-keyboard

國外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最近在自己推特上分享,蘋果偷偷的已經替虛擬鍵盤加入單手勢功能,可透過鍵盤邊緣往左或往右滑動一下,就會出現剪下、複製、貼上功能鍵,而且此功能代碼在 iOS8 就已經存在,只是蘋果還一直不讓用戶啟用此功能。

 

iphone-hiding-handed-keyboard-1

從 iPhone 6 開始,蘋果就推出了4.7吋 iPhone 6 與5.5吋 iPhone 6 Plus 兩種尺寸版本,針對 5.5 吋版本特別新增了可單手輕碰兩下來達成單手模式瀏覽。

然而我們也知道螢幕越大,就無法單手操作,蘋果似乎也考量到了這問題,特地在iOS中加入了其它的鍵盤功能,其中輕碰 Home 鍵的 Reachability 功能已經實現,不過這項功能估計也是當時替 iPhone 6/6 Plus系列加入的功能之一,歷經兩年時間過去,這項功能一直無法被真正的開放使用,直到最近才被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駭進 iOS 模擬器中,無意間發覺到這項新的隱藏功能,用戶可透過鍵盤最邊緣往中間滑動後,就會多出剪下、複製、貼上的按鍵,而原本虛擬鍵盤就會被擠壓的更小,讓用戶可更輕易的操作這三項功能。

如果您是越獄用戶,那可透過這方法搶先開啟這項功能來使用[Cydia for iOS9] OneHanded 快速啟動隱藏已久的 iPhone 單手鍵盤功能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