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澳洲用戶 iPhone 7 在車內起火燃燒原因!缺少安全認知非常危險

iphone-7-car-fire-burning

三星 Note 7 已經確定全面停產並召回,不過也有不少黑果在等著看 iPhone 7 電池何時會燃燒或爆炸,先前有位大陸用戶也在謊稱「iPhone 7 錄影中螢幕爆炸」被拆穿,現在不少網友也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單純想酸 iPhone 才過癮,最近在20日有一名澳洲民眾 Mat Jones ,就發現自己的 iPhone 7 在車內的衣物下方燃燒,造成覆蓋在上方的衣物或車內都有燒毀痕跡,也開始有媒體或網友找到好機會要來酸了!不過在酸之前,我們就先來瞭解為何會發生這種問題,看完後再酸其實也不晚。

 

澳洲民眾 Mat Jones 接受當地電視新聞台訪問,表示當時是將還在開機狀態中的 iPhone 7 放置在車內,為了怕有小偷注意,特別還拿個衣物蓋住 iPhone 7 ,就跑去上衝浪課程,在課程結束後,回來就發現車內濃煙瀰漫,還發現到 iPhone 7 正在燃燒,並將這些都拍攝下來,認為起火點就是 iPhone 7。

看完以上的結果後,我們就來瞭解一下為何 iPhone 7 會起火?

最主要原因是在烈日直曬,車內與車外溫度會相差25度以上,車內溫度就如同是一個小型的烤箱,相信大家在出門遊玩要回到車上時,一開車門就感覺車內充滿窒息的熱氣,過去曾經也有不少家長也會將小孩不小心忘記放車內都容易導致脫水情況,更何況是其它易燃物品呢?就有修車師傅就表示,在夏天有好幾種物品,放在無人駕駛中的車內都會導致燃燒或爆炸。

 

夏日嚴禁放車內物品

  • 3C產品:裡面的電池就容易受熱而導致膨脹造成起火燃燒
  • 芳香劑:內含有酒精或化學成分都會導致易燃,如果溫內高,又買到不良品質的產品,更會提高導致中毒機率
  • 打火機:打火機中的液態丁烷會膨脹,氣體因燃燒點低,如果駕駛中又遇到晃動碰撞時候,就容易引發爆炸
  • 碳酸飲料:飲料中的二氧化碳容易因高溫膨脹而讓包裝破裂,更會產生有害的物質
  • CD片:當車內溫度高達60度以上,有毒的雙酚A就會擴散到車內空氣中,吸入人體後就會造成神經系統與血液循環損傷,更會導致慢性中毒與孩童的智力發展

在這些清單中,裡面就有一項是禁止放在車內的產品叫做含有電池的 3C 產品,過去也有不少新聞曾報導過,有用戶手機放車內,導致電池爆炸造成火燒車(Note 7 那是在使用中就導致起火燃燒,造成火燒車,情況不同),有些用戶還以為是遭人縱火,經過消防隊判斷是因手機電池燃燒導致,不該放置在無人駕駛車內的3C產品,就應該隨身帶在身上,怎麼會反過頭來怪是 iPhone 有瑕疵?

又加上這位用戶將衣物蓋住 iPhone 7 導致整台設備悶住溫度再度飆上飆高,就造成電池遇熱膨脹短路爆炸瞬間燃燒,如果用戶本身沒有基本的安全認知,造成後悔或是意外發生,到那時可就已經太晚。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