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如何隱藏電話號碼?2招不顯示電話號碼技巧

要是想要透過iPhone電話聯繫不熟的朋友或陌生人,又不想讓對方知道來電者身份,那要如何實現「iPhone 隱藏電話號碼」或「未顯示號碼怎麼打」?在這篇分享兩招手機不顯示電話號碼技巧教學,讓你透過 iPhone 打電話也能輕鬆隱藏真實電話號碼,讓對方暫時無法破解隱藏電話號碼。

iPhone 如何隱藏電話號碼?2招不顯示電話號碼技巧

 

iPhone隱藏電話號碼方法 1. 透過「#31#」隱藏號碼

如果想一次性暫時隱藏 iPhone 手機號碼,可以透過底下3個步驟隱藏電話號碼:

  1. 開啟 iPhone 「電話 App」切換「數字鍵盤」;
  2. 直接輸入「#31#」後,再輸入要撥打的手機號碼,舉例 「#31#0995-123-456」;
  3. 最後點下綠色「撥號」按鈕,就能夠讓iPhone電話號碼隱藏起來。

iPhone隱藏電話號碼方法 1. 透過「#31#」隱藏號碼

對方手機來電通知會顯示「未顯示號碼」,連透過電話通話紀錄,也無法看出你的真實手機號碼

iPhone隱藏電話號碼方法 1. 透過「#31#」隱藏號碼1

 

iPhone隱藏電話號碼方法 2. 修改iOS電話設定

要是想要每次用 iPhone 撥打電話都要隱藏號碼,不想要每次都要輸入「#31#」隱藏電話,也可以透過 iOS 系統電話設定調整,只要設定過一次,後續就會固定以隱藏電話號碼方式撥出。

步驟 1. 開啟 iOS 內建「設定」,選擇「電話」後找到「顯示發話號碼」。

iPhone隱藏電話號碼方法 2. 修改iOS電話設定

步驟 2. 從電話設定頁面中,關閉「顯示發話號碼」功能。

iPhone隱藏電話號碼方法 2. 修改iOS電話設定1

步驟 3. 後續透過 iPhone 打電話給別人時,都會固定以不顯示電話號碼撥出,接到電話那方手機只會顯示「未顯示號碼」提示畫面。

iPhone隱藏電話號碼方法 2. 修改iOS電話設定2

不過還是要提醒,iPhone 隱藏電話號碼功能平時不建議時常打開,通話完畢後,就可以到電話設定內關閉,避免後續打給朋友或家人時,容易會被當成詐騙或騷擾電話,對方容易會直接掛斷拒接。

 

如何破解未顯示號碼怎麼查?

那大家也會好奇,如果用 iPhone 以未顯示號碼打給其他人或特定人士,未顯示號碼會不會被破解?或是接到未顯示號碼怎麼查?其實對方只要透過電信公司查閱通聯紀錄,就能夠將未顯示號碼背後真實電話號碼查出來

所以不要將「未顯示號碼」功能,當成惡作劇或騷擾工具,只要對方接聽後,馬上會被電信公司系統記錄,不管用「#31#」或 iOS 設定都無法真正達到隱藏,對方有心想要查出你的真實電話號碼,還是有其他方法能找出來。

 

電話騷擾會違法嗎?小心觸犯刑事責任

千萬不要用未顯示號碼功能去騷擾其他人,或刻意在半夜用隱藏手機號碼打給別人,打電話又不出聲或當成惡作劇電話,對方可以利用錄音或截圖蒐證,表達自己不願意被騷擾,能夠以「性騷擾防治法第20條」向對方提告。

受害者可以向申請電信公司調閱通聯紀錄報案,也能向警方報案提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8 條 (妨害安寧秩序之處罰)」,受電話騷擾者也可以提出民事訴訟,向對方求償精神慰撫金。

 

更多實用技巧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