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追蹤航班查詢教學,透過內建iMessage訊息查飛機航班資訊

以往要查詢飛機航班時間或資訊都需要額外下載航班跟蹤App,其實iPhone就內建即時查詢航班動態功能,只要透過iMessage訊息就能輕鬆查看航班資訊,包含航班狀態、搭機航廈、預定起飛與抵達時間。

iPhone追蹤航班技巧教學,透過iMessage訊息查詢飛機航班資訊

iPhone如何用iMessage追蹤飛機航班資訊

想透過iPhone查詢追蹤航班即時資訊,只要利用iMessage訊息發送班機代碼,就能快速查看航班資訊,如有出國或旅行時,就能利用底下方法快速查詢航班資訊。

1. 用iMessage訊息傳送航班代碼

直接打開iPhone內建「iMessage(訊息)App」,在聊天室對話視窗內,輸入要乘坐或想查詢的航班代碼,送出後就會看見航班代碼會多出底線狀態。

要是iMessage訊息打航班號碼系統無法正常辨識,也可以在號碼前面加入「航班編號:」就能正常轉成航班連結。

iPhone如何用iMessage追蹤飛機航班資訊

2. 長按航班代碼查詢即時航班資訊

再來可以直接長按 iMessage 訊息聊天室內的航班代碼,就會跳出飛機即時資訊與位置預覽地圖,如想要查詢詳細航班資訊,點入「預覽航班」。

iPhone如何用iMessage追蹤飛機航班資訊1

就能夠顯示該架飛機航班的即時狀態資訊,可查詢起飛抵達時間、飛行時間、提取行李、搭機航廈、登機門等資訊,連同從哪裡飛到那邊都會顯示相當仔細。

要是有出現延遲狀態,上方還會即時顯示「飛行中 – 延遲」、「以降落 – 延遲」等等。通常延遲都會使用菊色字體顯示,會導致抵達時間延誤,下方的時間也會跟著變化。

iPhone如何用iMessage追蹤飛機航班資訊2

功能總結

要是想透過iPhone內建iMessage訊息查詢航班資訊,就不需要額外下載第三方App也能查詢,甚至還會顯示非常詳細的即時飛機資訊,不管是出國旅行或出差,甚至要到機場接送親朋好友,同樣都能透過這招內建技巧來查詢。

當然除了使用iOS系統預設iMessage訊息查看飛機航班資訊外,也可以利用 iPhone Spotlight 搜尋功能同樣能查飛機航班資訊,詳細技巧可參考《透過 iOS 內建功能也能快速查詢飛機航班時刻表、搭機與接機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