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老人定位模式如何設定?教你用尋找防長輩走失迷路

隨長輩年紀越來越大,相信子女都會擔心家中長輩走失,多數是因精神疾病或情緒關係都會影響,那有沒有辦法可以隨時定位家人目前位置呢?其實有iPhone手機,就能夠使用「尋找 APP」來實現「iPhone老人定位模式」功能,後續長輩出門迷路不知道如何回家,或是聯絡不到人擔心安危,就能立即透過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就能定位找人。

iPhone老人定位模式如何設定?教你用尋找防長輩走失迷路

 

如何設定iPhone老人定位功能?

iPhone內建「尋找」功能不只能夠找回遺失物,從 iOS 13 或以上版本「尋找 App」也能夠 iPhone 尋找定位家人或另一半地點,馬上能夠找到對方目前所在位置。要是擔心家裡長輩年紀大會走失或是出門安危,建議可以透過底下開啟「iPhone老人定位」模式。

透過長輩 iPhone 手機開啟尋找功能

先向家人借用 iPhone 手機進行設定,打開內建「尋找 APP」後,從下方選單點選「本人」,開啟「分享我的位置」。要是 iPhone 設備內沒看見尋找 APP ,可以透過「App Store下載尋找 APP」。

如何設定iPhone老人定位功能

隨後點選最左下角「聯絡人」功能頁面,按下「開始分享位置」,從收件人內輸入自己的「Email(Apple ID)、手機號碼」,也可以點擊右上角「+」加入聯絡人,最後點選「傳送」。

如何設定iPhone老人定位功能1

選擇「永久分享」,就能將「iPhone老人定位」分享位置模式開啟。

如何設定iPhone老人定位功能2

 

回到自己iPhone手機設定

拿起自己 iPhone 手機,同樣打開「尋找 APP」,會看見聯絡人頁面跳出要分享位置提示,只要點選同意「分享」與「永久分享」即可。

如何設定iPhone老人定位功能4

 

如何用iPhone尋找定位家人位置?

以上都設定完成後,後續要找長輩或家人位置時,直接打開「尋找 APP」後,在聯絡人清單內點選要定位的家人就能看見目前所在位置。

如何用iPhone尋找定位家人位置

當然也可以透過「路線」進行導航,搭配Apple地圖就能快速找到家人位置。

如何用iPhone尋找定位家人位置1

 

功能總結

要是擔心家人會走失或安危,建議有用iPhone都要將這功能設定起來,後續要是發生聯絡不上長輩,就可以透過iPhone尋找定位來確定家人位置。

當然也可以透過「尋找」功能也能用iPhone定位另一半或追蹤男友,不過提醒使用前還是要告知對方,要是 iPhone 定位不被發現,可以利用底下方法實現。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