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必看教學]iPhone資料從舊設備轉移到新設備技巧!無痛轉移招式大公開

當我們買了新iPhone後,舊機iPhone上的資料要如何在備份並轉移到新iPhone上呢?這問題肯定讓不少使用iPhone和iPad用戶相當煩惱,其實蘋果早就替我們準備好這些從備份及轉移回復工具,現在就依照這篇教學來替設備無痛轉移吧!保證可以簡單將資料轉移到另一台設備上。

iPhone資料從舊設備轉移到新設備技巧!無痛轉移招式大公開

 

條件與準備工具

  1. 準備一台可跑Windows或MAC OS X電腦
  2. 新、舊設備與傳輸線
  3. 將iTunes版本升級至 最新版本以上(點我到官方下載
  4. 同樣適用於 iPad與iPod Touch設備
  5. 如果沒有WiFi、 電腦或不租 iCloud 空間者,可以直接透過有線方式來轉移iPhone資料(點我看教學)。

 

轉移認知

  1. 越獄Cydia檔案與插件資料,不會一起轉移至新設備內,但會備份設定的功能
  2. 盜版APP不會一起備份
  3. 將iOS越獄狀態轉移到新iOS上,新iOS並不能夠實現越獄環境,需要重新用iOS越獄工具來越獄
  4. 無法將高階版本的iOS備份檔還原在低階版本iOS

 

一.備份舊iPhone設備內iOS資料

步驟 1. ▼ 首先請透過電腦打開iTunes,並接上舊有的iPhone、iPad設備,右上角會跳出「iPhone圖案」點選一下那按鈕。

iphone data backup to new iphone for ios 1

步驟 2. ▼ 將會看到舊有設備相關資訊,在備份區域選單中,自動備份方式請選擇「這部電腦」,如果有使用Apple Watch用戶,請記得勾選「替 iPhone 備份加密」才能連同 Apple Watch 一併備份,隨後再點選右方的「立即備份」,iTunes就會開始將目前這台舊有設備全部備份,就等全部備份跑完即可完成備份。

iphone data backup to new iphone for ios 2

 

二.轉移iOS資料至新設備

步驟 1. ▼ 以上備份完成後,拔除舊有設備,換接上新iPhone、iPad設備,同在iTunes上會顯示「iPhone圖案」設備按鈕點選一下。

iphone data backup to new iphone for ios 1

步驟 2. ▼ 並且在剛剛所看見的備份區塊中,找到「回復備份…」按鈕,就大力將它點擊下去,就會將就會開始將舊iPhone資料轉移至新iPhone設備上。

iphone data backup to new iphone for ios 3

步驟 3. ▼ 系統資料還原後,回到iPhone上,會看見跳出一剛開始的Hello歡迎畫面,請先將相關與資料進行設定,直到開始使用與進入iOS畫面中,iTunes才會繼續還原App等相關資料,可看見右圖的 APP 還呈現灰色狀態,並且會重新下載 APP,別心急等他們全跑完就可以了!

1412999961-1943141850_n

以上就是備份將iOS資料轉移至新設備上的詳細教學,包括LINE的訊息也是都可以進行備份轉移,如果是遊戲的紀錄,如果iPhone資料量不多手邊又沒有電腦,有意願租用iCloud空間打算,可直接透過iCloud進行備份即可,到時還原重置時候點選透過iCloud還原相對來講會更方便,如果沒有意願要購買空間用戶,想省錢就乖乖用電腦備份吧!

 

iCloud 備份方法

▼ 點選「設定」>「iCloud」將相關設定都開啟,如果是iOS 11上,會在最頂端Apple ID內設定,點擊「iCloud」>「iCloud備份」點選「好」即可。

1413000714-3079217828_n

還原iCloud資料,只能讓iOS重刷後,再設定上點擊「iCloud」還原才能回復資料。

 

最新「有線轉移」方法

在最新 iOS 12.4 以上後,蘋果加入了另一種免靠電腦 iTunes 就可以將舊 iPhone 裝置直接資料移轉新iPhone上,只要透過傳輸線就可以辦到,那該怎麼操作呢?透過底下來瞭解

 

舊有設備販售注意事項

如想將舊有iPhone、iPad設備賣掉,請參考底下兩篇教學,對買賣方都相當有用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