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控制中心頂部相機、麥克風圖示有何用?這篇告訴你答案

替 iPhone 設備升級到 iOS 14 或新版本後,不少人都會發現 iPhone 控制中心頂部總是會顯示「相機或麥克風」圖示,還會顯示顯示 Siri、相機、語音備忘錄、Instagram 或 「LINE 最近」字眼,但有時候這提示又會突然消失,其實這是 iPhone 相機、麥克風的取用隱私權限功能。

iPhone控制中心頂部相機、麥克風圖示有何用?這篇告訴你答案

 

iOS 14控制中心為何會顯示綠色或橘色圖示

蘋果提升 iOS 14 隱私權限功能,只要啟動相機或麥克風硬體功能後,就會在狀態列上顯示「橘色或綠色指示燈」,在啟動麥克風會顯示「橘點」,如果是啟動相機會顯示「綠點」,主要用意在於提醒用戶目前App正在啟動相機或麥克風功能。

如想深入了解這功能,也可以詳見另一篇「iOS 14狀態列顯示綠點、橘點代表什麼?」。

iOS 14控制中心為何會顯示綠色或橘色圖示

至於 iOS14控制中心會出現綠色相機或橘色麥克風,也算是增強 iPhone隱私權限功能之一。

主要用意是如果哪天 iPhone 指示燈突然亮起,想知道當前是哪款 App 正在使用「相機」或「麥克風」功能,就可以透過 iOS 14 下拉控制中心,就能夠在頂部位置看見正在執行的 App 或功能,像是正在使用相機 App 拍攝,在控制中心會顯示「綠色相機圖示」,後面也會顯示正使用的 App 名稱。

iOS 14控制中心為何會顯示綠色或橘色圖示1

如果是使用麥克風功能,控制中心頂端會顯示「橘色麥克風圖示」,後面也會顯示當前是 Siri 或其他 App 正在語音通話。

iOS 14控制中心為何會顯示綠色或橘色圖示

 

近期使用過語音或相機會留下紀錄

除了可以即時知道 iPhone 當前有沒有被開啟相機或麥克風功能外,另外還可以透過 iOS 14 控制中心查詢最近有哪些 App 曾經有用過相機或麥克風。

舉例來說,像是剛用 LINE 語音通話結束後,下拉 iOS 控制中心,頂部就會出現「LINE ,最近」圖示,能夠精準知道前些時間用過的 App 。

iphone control center top icon 3

 

iOS14控制中心隱私總結

除了可以透過 iPhone 狀態列的指示燈了解相機、麥克風是否有被開啟外,還可以藉由 iOS 14 控制中心了解倒底是哪款 App 正在使用,也可以透過控制中心頂部訊息通知,查出近期使用的 App。

看完以上說明後,是不是就能夠了解控制中心會顯示這兩種圖示的含義了呢?

不過有些用戶可能會發現,就算沒有啟動相機或麥克風,但是控制中心卻一直顯示,很有可能是 iOS Bug 造成,建議將後台 App 全部滑掉關閉或重開機一次即可排除。

 

精選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