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下載與iOS設定教學,輕鬆換可愛充電聲

先前曾教過大家利用捷徑自動化修改iPhone充電聲音,似乎還有不少人好奇,如何將iPhone充電提示音換成蠟筆小新聲音?哪裡可以下載iOS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素材

這篇iPhone充電提示音教學,就來教大家如何修改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利用iOS捷徑自動化輕鬆更改可愛充電聲音,每次替iPhone充電時,能聽見蠟筆小新發出充電提示音效說「充電了~動感光波」,超級可愛的!

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下載與iOS設定教學,輕鬆換可愛充電聲

 

iPhone充電提示改蠟筆小新教學

先示範 iPhone 充電提示聲音改為蠟筆小新音效效果如下,不管是用有線 Lightning 傳輸線或無線充電,就會自動發出超可愛的蠟筆小新的充電提示聲,每次充電都會聽見蠟筆小新說:「充電了~動感光波~」,聲音可愛又療癒!

至於要如何設定和修改?本篇會透過三大步驟,利用iPhone下載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素材,再透過捷徑自動化設定iPhone充電發出蠟筆小新聲音,只要跟著圖文教學設定就能輕鬆實現。

1. 蠟筆小新iPhone充電提示音下載

先下載瘋先生製作的「蠟筆小新提示音素材」,透過 Safari 打開下載網址,點選「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聲」,隨後再點選「下載」按鈕。

蠟筆小新iPhone充電提示音下載

將蠟筆小新提示音素材下載後,點選左側「大小」按鈕,點擊「下載項目」,檢查下載項目是否有出現「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聲.m4r」,有的話點擊「放大鏡」圖示。

蠟筆小新iPhone充電提示音下載1

會自動開啟「檔案 App」檢查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效檔案是否有完整下載,檔案大小為 42KB ,建議另外開「充電聲」資料夾來儲存充電提示音素材,避免下載資料夾會亂成一團。

如果想要下載更多iPhone充電提示音素材,也可以透過瘋先生整理的「充電提示音素材庫(點我前往)」自行下載。

蠟筆小新iPhone充電提示音下載3

 

2. 下載 / 使用iPhone充電聲編碼捷徑腳本

此捷徑腳本只適合 iOS 14 / iPadOS 14 或更新版本,如果尚未安裝捷徑 App ,請先到 App Store 安裝「捷徑」 ,即可點擊下方腳本網址,點選「加入捷徑」即可加入到捷徑內。

⛔️ 如果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下載 / 使用iPhone充電聲編碼捷徑腳本

隨後開啟「捷徑 App」 ,點擊我的捷徑頁面內,執行「換 iPhone 充電聲」腳本,會自動開啟「檔案 App」 ,開啟剛下載的蠟筆小新充電聲 m4r 檔案。

下載 / 使用iPhone充電聲編碼捷徑腳本1

首次執行腳本,會跳出隱私權通知,都點擊「永遠允許」即可。

下載 / 使用iPhone充電聲編碼捷徑腳本2

執行完畢後,就會顯示內容已拷貝提示。

下載 / 使用iPhone充電聲編碼捷徑腳本3

這步驟主要是將設備內的充電聲音效轉為 Base64 編碼,方便後續設定捷徑自動化,能夠直接讀取充電提示聲音。

 

3.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

最後要設定 iPhone 充電時,會自動改為蠟筆小新提示音,就需要依賴捷徑自動化來實現,設定方法如下,只需要設定一次就可以。

透過「捷徑 App」 切換至「自動化」分頁,點選「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如果之前有新增過捷徑個人自動化,就要多點選右上角「+」新增自動化操作。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

裡面選擇「充電器」,確定充電器「已連接」設定後,就可以點選「下一步」。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1

會進入自動化編輯頁面,直接點選「加入動作」。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2

從搜尋框內輸入「文字」,並且將「文字」動作加入,此時在文字流程空白框內,就能「點兩下」貼上剛產生的 base64 編碼,其實這串碼就是剛選擇的鈴聲位置,只是被轉成一大串 base64 碼。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3

繼續搜尋「Base」會加入「Base64編碼」動作,確認 「以base64」 動作指令內的是否為「解碼」動作。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4

提醒上面這個「Base64編碼」動作,要特別注意要先點「編碼」後,才能改為「解碼」,否則會無法執行。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4a

最後搜尋「播放聲音」,選擇「播放聲音」動作,並且將動作指令展開,確認是否顯示「已Base64編碼」。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5

以上自動化操作流程都設定完成後,可以點擊右下角「播放鍵」執行腳本(注意不是點播放聲音,是最右下角播放鍵),確定執行是否會發出蠟筆小新聲音,確定無誤後,就能點擊「下一步」。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6

在自動化操作設定頁面中,將「執行前先詢問」關閉,在點選「不詢問」,可避免自動執行時會跳出確認視窗。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7

一切設定完成後,點選右上角「完成」,iPhone 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就已經設定完成。

設定iPhone蠟筆小新充電提示音(捷徑自動化)8

 

實現iPhone充電蠟筆小新提示音

後續將 iPhone 充電時,不管是用 Lightning 傳輸線、Qi 無線充電盤或 MagSafe 設備充電,都會自動發出超可愛的蠟筆小新的iOS充電提示聲,蠟筆小新都發出很可愛又猥褻的聲音說:「充電了~動感光波」,每次聽到可愛充電聲音就會感覺很好笑,又能吸引朋友或同事注意 😂 。(蠟筆小新桌布下載

iPhone充電提示音蠟筆小新瀏覽
iPhone充電提示音蠟筆小新瀏覽

最後有讀者也反應,為什麼原本iPhone充電聲音還會存在?其實這是正常現象,捷徑只是另外觸發另一個動作,原本的充電聲音還是會存在,如果不想要有充電聲音,直接將iPhone切成靜音模式,就會剩下蠟筆小新充電聲。

 

功能總結

學玩這超實用的iPhoen充電提示聲修改技巧後,後續要更換成其他提示聲,也是同樣步驟,先將充電提示音效儲存到「檔案 App」內,最後透過捷徑腳本轉成 Base64編碼,修改充電自動化內的編碼即可。

 

更多實用捷徑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