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4 進入EVT工程驗證階段,潛望式鏡頭明年出現

距離9月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 iPhone 14 僅剩6個月時間,根據海通國際證券集團分析師 Jeff Pu 指出, iPhone 14 系列已經進入工程驗證階段(EVT),也代表2月 iPhone 14 生產測試階段已經順利由富士康通過,另報告也提到,2023年 iPhone 15 將會採用傳聞已久的潛望鏡頭設計,搭配5倍光學變焦。

apple iphone 14 enters engineering verification test

 

Jeff Pu 分析師取得蘋果供應鏈消息,當前 iPhone 14 已經處於 EVT 階段,不會受到中國深圳封城影響,主因是該地區的富士康代工廠只佔全球 iPhone 量產的 10% 。似乎也代表最終 iPhone 14 外觀和規格已經確定,就如同近幾個月所洩密消息相同。

通常蘋果在開發 iPhone 新產品準備量產前,都會先經過試產訂單(NPI),代工廠需要提供物料清單(BOM),以及生產與測試機器,隨後就會進入工程驗證與測試階段(EVT),該階段用意是讓RD設計工程機,檢查設計並且被提出來修正,以及考量設計的可行性,確認規格是否有被遺漏。

iPhone 14 Pro示意尺寸圖曝光
iPhone 14 Pro示意尺寸圖曝光

當 iPhone 14 通過 EVT 階段後,最後進行 DVT (設計驗證測試階段),就會開始使用軟模具驗證外殼設計是否符合需求,如驗證沒有問題就會開始真正開模和開始大量生產,

該名分析師再次提及 iPhone 14 規格,僅只有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才會採用驚嘆號造型打孔螢幕、鏡頭提升 4,800萬畫素鏡頭,也會搭載台積電最新 4 奈米 A16 仿生處理器,晶片尺寸也會比起 A14 更大些,規格與多名分析師消息完全一致。至於iPhone 14 價格與 iPhone 13 差不多,並不會有太大差距。

另外 Jeff Pu 分析師還分享 2023 年款 iPhone 15 Pro 系列鏡頭改進,他認為蘋果很有可能替 iPhone 15 Pro / Pro Max 長焦鏡改用 5 倍光學變焦「潛望式鏡頭」,與郭明錤認為 iPhone 14 會搭載潛望式鏡頭看法不同。

潛望式鏡頭
潛望式鏡頭

最後分析師在報告中,也提到 OLED iPad 發展,他表示蘋果將在 2024 年替 11吋和12.9吋 iPad 採用 OLED 面板,預期會用在 iPad Air 機型上,而 iPad Pro 系列將會繼續採用 mini-LED 螢幕。

 

更多 iPhone 14 消息

消息參考來源:9to5Macimorewccftech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