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清除背景程式App怎麼操作?4招關閉多個App和省電技巧

每次在 iPhone 手機上開啟 App 退回 iOS 主畫面後,實際 App 依舊會停留在背景中執行,要是太多 App 常駐也容易會導致 iPhone 好電量增加,甚至比較舊的手機滑起來會卡頓、閃退或出現殺後台情況,所以就要定時清理 iPhone 背景執行的 App 應用程式。

通常 iPhone 要清除背景 App 應用程式多數是一個個手動滑掉關閉,其實還有更快關閉背景執行 App 的小技巧,能夠一次快速滑掉三個 App ,這篇就分享很多人不知道的四招 iPhone 快速關閉背景程式與省電小技巧。

iPhone清除背景程式App怎麼操作?4招關閉多個App和省電技巧

如何關閉 iPhone 後台背景執行App程式?

Face ID 機型進入多工處理

只要是 iPhone X 或後續全螢幕無實體 Home 鍵的 Face ID 型號,直接透過手機螢幕底部往上滑動會進入後台(多工處理頁面)。

如何關閉 iPhone 後台背景執行App程式1

實體 Home鍵機型進入多工處理

要是使用 iPhone SE、iPhone 8 系列或 iPod Touch 或舊款有 Home 鍵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機型,要進入後台多工處理介面,就要連按「實體 Home 鍵兩下」(不是輕碰或輕點)既會顯示目前背景後台執行的 App。

實體 Home鍵機型進入多工處理

不管是 Face ID 或 Touch ID 的 iPhone 機型 ,關閉背景執行App程式方法都是相同,有分成單手滑動和三指滑動關閉,詳細操作技巧如下:

技巧 1. 單獨往上滑掉背景執行程式

會顯示目前在 iPhone 背景執行的 App ,就可以單獨針對某個想關閉的程式往上滑關閉。

如何關閉 iPhone 後台背景執行App程式

技巧 2. 三指上滑關閉多個背景執行程式

另外分享一招更快速 iPhone 清除背景程式小技巧,只要將 App 清單稍微往右滑一點,透過三指分別觸碰三個 App 縮圖,並且同時「往上滑掉」就能立即關閉三個 App。

如何關閉 iPhone 後台背景執行App程式1

透過 iPhone 後台三指上滑快速關閉效果如下,這比較適合需要大量將背景程式關閉,就用這方法相對比單獨滑掉更快

iPhone關閉背景程式比較省電還是耗電嗎?

有不少 iPhone 用戶可能會認為經常順手滑掉背景程式系統跑起來會比較順,可能也會比較省電,實際過去瘋先生就分析過「iPhone經常關閉背景程式更耗電或省錢迷思」,反而常使用的 App 經常從後台滑掉背景程式,再次打開相對會更耗電,通常對於社群軟體和每天常用的 APP 程式,都會建議常駐在後台執行會比較好。

iPhone經常關閉背景程式更容易導致耗電?教你正確操作方法

如何停止iPhone 背景程式執行?

要是不常用的 App 反而就建議透過 iPhone 多工背景直接滑掉關閉,相對比較不會佔用太多記憶體,要是懶得手動上滑關閉,也可以利用「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功能,避免背景程式會經常在後台重新整理,相對也會比較省電。

進入 iPhone 內建 「設定」>「一般」,並且選擇「背景 App重新整理」功能,將不需要持續在背景不斷重新整理的 App 給關閉,僅需要留下日常須即時接收通知的 App 。

iphone often closes background programs power 1

那那些才需要打開呢?這就需要依照自己的習慣,舉例瘋先生比較需要即時收到通知,像是 LINE、FB、Richart 等等應用程式,其餘都不太需要經常性使用或在背景重整運作就可以關閉,就能避免 App 會不斷在後台自動重新整理,也能改善耗電問題。

iphone often closes background programs power 2

關閉iPhone背景執行App程式總結

以上就是將 iPhone 背景程式關閉方法與技巧,就能解決系統卡頓問題,要是感覺某款 App 用起來很耗電,就建議直接關閉「背景 App重新整理」功能,避免後台會一直重新整理,相對能降低某些 App 導致耗電問題。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