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pp右上角小紅點通知如何隱藏?2招關閉紅色標記方法

經常會看見 iPhone 桌面上的 App 右上角都會顯示一顆紅色的小紅點數字,主要是用來提醒用戶還有 App 最新 iOS 通知訊息尚未讀取,只有打開 App 看完才會能夠自動讓 App 右上角小紅點隱藏。

要是發現 iPhone 主畫面 App 右上角小紅點太多,而且平常上班或上課時間還不打算去看有哪些訊息功能,這篇會分享 2 招快速將 iPhone App 右上角標記小紅點隱藏與關閉方法,就不會一直看見有很多小紅點標記數字提示。

iPhone App右上角小紅點通知如何隱藏?2招關閉紅色標記方法

如何取消iPhone App右上角紅點通知標記?

先分享單獨取消 iPhone App 右上角的小紅點通知方法,舉例像是 LINE 群組太多每天至少都會有幾百個或幾千的通知訊息,要是已經習觀每天都會點開 LINE 來瀏覽,其實可以手動關閉 LINE 右上角小紅點數字通知,方法如後面會教大家單獨關閉 App 右上角紅點。

如何取消iPhone App右上角紅點通知標記

單獨關閉App右上角標記通知設定

  1. 打開 iPhone 內建「設定」。
  2. 選擇「通知」設定,找到要關閉小紅點的 App 。
  3. 將「標記」功能關閉。
如何取消iPhone App右上角紅點通知標記1

隨後回到 iPhone 主畫面檢查,就會看見 LINE 右上角的小紅點通知標示已經被隱藏(取消),就不用忍受每天都要看見煩人的 LINE 紅點標記通知提示。

如何取消iPhone App右上角紅點通知標記2

如何透過專注模式隱藏 App 右上角小紅點通知?

要是不想單獨針對個別 App 關閉右上角小紅點設定,又想要在特定時間點隱藏 App 右上角小紅點通知,其實也可以利用 iPhone 專注模式功能來實現。底下是使用專注模式隱藏 iPhone 主畫面 App 小紅點通知方式:

步驟一、開啟編輯專注模式

先打開 iPhone內建「設定」,並且選擇「專注模式」,從裡面編輯現有的專注模式或建立全新的專注模式都可以。(通常會建議搭配工作專注模式或需要大量專注模式)

如何透過專注模式隱藏 App 右上角小紅點通知

步驟二、修改APP允許通知設定

讓特定 App 的右上角小紅點通知標示隱藏起來,點選「App」設定,可以自訂選擇要設定通知靜音方式,會建議選擇「允許下列通知」,只要手動加入要收到提示聲與顯示 App 紅色標記就可以,其餘沒選擇會自動隱藏 App 右上角小紅點通知。

  • 將以下通知設為靜音:選取的 App 會自動取消小紅點通知。
  • 允許下列通知:沒有選取的 App 會自動取消小紅點通知。
如何透過專注模式隱藏 App 右上角小紅點通知1

步驟三、修改聯絡人通知設定

會到專注模式頁面後,點選聯絡人同樣可以設定,依照自己喜好設定,要是想讓來電提醒都能正常通知,會建議設定為「將下列通知設為靜音」,就不會錯過重要來電通知。

  • 將下列通知設為靜音:選取的聯絡人打來「不會」有來電提示通知
  • 允許下列通知:選取的聯絡人打來「才有」來電提示通知
如何透過專注模式隱藏 App 右上角小紅點通知3

步驟四、開啟隱藏通知標記

最後點入專注模式的「選項」內,並且將「隱藏通知標記」設定打開,能夠在開啟專注模式後,沒選到的 App 自動隱藏右上角小紅點通知標記。

如何透過專注模式隱藏 App 右上角小紅點通知4

以上都設定完成後,只要打開剛設定好的專注模式,就只會看見只有允許 App 右上角才會顯示小紅點通知數字提示,其他 App 小紅點標記就會自動隱藏。

如何透過專注模式隱藏 App 右上角小紅點通知5

iPhone App右上角小紅點通知隱藏、不顯示方法功能總結

要是不想看見 iPhone 桌面上 App 經常有很多小紅點標記通知,或是不想每天都要點開 App 來看才能消掉標記通知,可以利用本篇方法,直接透過 iOS 通知設定內透過各別 App 取消標記通知,或是可以使用 iPhone 專注模式設定靜音 App ,也能夠讓 App 右上角小紅點標記能被隱藏或不顯示。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