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iPhone 15過熱造成電池膨脹變形?背後主因與問題曝光

自從 iPhone 15 開賣後,各種風波災情不斷爆發,除了有 iPhone 15 Pro 過熱災情和鏡頭入塵等瑕疵外,還有國外網友發現 iPhone 15 Pro 出現電池膨脹情況,導致螢幕被頂到撐開變形,更有網友質疑是 iPhone 15 Pro 過熱造成,恐怕會導致起火,再度掀起一波災情浪潮,實際真相到底如何?《瘋先生》帶你一看究竟。

網傳iPhone 15過熱造成電池膨脹變形?背後主因與問題曝光

國外用戶發生 iPhone 15 Pro 電池膨脹災情問題非過熱引起

最近一名國外用戶 Leather_Cheerio_402 在 Reddit 論壇分享,買不到半個月的 iPhone 15 Pro 出現電池膨脹問題,大多數網友擔心是因 iPhone 15 過熱引起問題,他回應強調使用到至今從沒有發現 iPhone 15 Pro 過熱情形,也沒有任何異常或起火情況,就莫名其妙出現這問題。

國外用戶發生 iPhone 15 Pro 電池膨脹災情問題

對於這起 iPhone 15 Pro 電池膨脹事件,也有網友質疑是曾經摔機造成,隨後他也補上機身邊角並沒有任何撞傷或刮傷痕跡,證明這台 iPhone 設備沒有摔機過。

國外用戶發生 iPhone 15 Pro 電池膨脹災情問題1

該名網友提到 iPhone 15 Pro 自從買回來後,完全是裸機下使用,沒有做任何讓它變熱事情,而且也沒發現 iPhone 15 Pro 過熱或發燙情況,只是最近想買新的手機殼,才發現到電池膨脹把 iPhone 15 Pro 螢幕直接撐開,看起來就像是劣質的電子產品。

後續 Leather_Cheerio_402 用戶也已經聯繫 Apple 客服,並且更換全新 iPhone 15 Pro 設備。

為何會造成 iPhone 15 Pro 電池膨脹?

iPhone 15 系列才在全球開賣不久,到目前為止發生電池膨脹案例僅有少數,主要是因為 Apple 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較高,上萬隻總有可能會碰見少數 iPhone 15 系列的電池品質有問題,才會造成用沒多久就會發生電池膨脹情況,這機率和簽樂透中獎差不多。

嚴格來說,這並不是 iPhone 15 Pro 過熱引起電池膨脹,而是原本電池零件過程有瑕疵,才會導致 iPhone 15 會沒多久會出現膨脹情形,通常遇到這種問題,建議不要繼續使用,千萬不要用手去擠壓機身或刺破膨脹的電池,如將電池壓戳破會直接導致電池產生化學作用反而會造成設備起火燃燒。

要是也有遇到 iPhone電池膨脹,應該要依照底下幾個安全步驟進行處理:

  1. 在充電中就應該立即拔除電源線停止充電
  2. 將 iPhone 關機
  3. 先將iPhone放置到一個安全、涼爽容器內(能防止電池燃燒的容器)
  4. 立即拿到附近Apple直營店或是授權維修中心進行維修(查蘋果授權中心

iPhone 15 過熱和電池膨脹會爆炸起火嗎?

有些人也會開始聯想 iPhone 15 過熱和電池膨脹是有關聯,怕太熱會導致手機爆炸,或是影響電池壽命,實際這些個案與 Samsung Galaxy Note 7 電池膨脹和起火事件完全不同。

iPhone 15 Pro 安全設計非常嚴謹,只要機身溫度過高就會直接跳出過熱警告畫面,完全不讓用戶繼續使用,而且 iPhone 15 電池膨脹也算是個案,並非是所有 iPhone 15 或 15 Pro 系列機型都會發生電池膨脹情況,只是稍微膨脹,不要刻意擠壓或戳破,完全不用擔心會有起火問題。

除非像是 iPhone 8 出現大量電池膨脹事件,蘋果也會在調查後,針對有問題的機型釋出召回計畫,當然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電洽 Apple 客服,或是透過 Apple 直營店或授權維修中心進行檢測。

目前蘋果也已經承認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都存在過熱問題,與鈦金屬和A17 Pro晶片無關,同時提出四個主要造成過熱原因,並且會在後續 iOS 17 更新修正,詳見可參考《iPhone 15 Pro過熱解決方法來了!蘋果解釋4大原因與iOS更新修復》。

iPhone 15技巧

iPhone 15規格解析

iPhone 15選購指南

iPhone 15選購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