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 iPhone 8 Plus與三星Note 7相同會電池爆炸?亂扯!電池膨脹引起問題

解密 iPhone 8 Plus與三星Note 7相同會電池爆炸

最近iPhone 8、iPhone 8 Plus全球開賣後,就開始會被大量媒體趁機大做文章報導來誤導用戶產生話題,總之沒有爆炸,也都會被些台灣媒體寫成台中市果粉吳小姐購買iPhone 8 Plus三天後爆炸!首爆或是什麼電池充電爆炸之類字眼,不過這真的是爆炸嗎?其實這跟爆炸扯不上關係,只是電池膨脹導致將螢幕撐開而已。

 

iPhone 8 Plus 電池膨脹事件

一名居住在台中市的吳姓小姐,最近與大雅區金通電訊業者購買一台iPhone 8 Plus手機,在26日下午在替手機進行充電時,充沒多久就突然發現手機前面版突然被撐開,發現裡面電池膨脹,立即拔掉傳輸線,送回通訊行檢查,發現設備依舊可以使用,是由內部電池撐開膨脹導致,目前設備也以已經拿回蘋果原廠進行鑑定。

除了台灣有這種情況外,另外在日本也有一位用戶,才剛開箱就看見iPhone 8外殼被電池膨脹撐開的案例事件出現。

 

南韓媒體抹黑帶風向?

這次iPhone 8系列電池問題,也趁機被南韓媒體《Hankyung》故意導向iPhone 8系列是使用三星SDI的電池與三星Note 7相同,要將用戶引導至iPhone可能會爆炸情境。

根據蘋果在2017年3月公佈200大供應商資料中,電池主要供應商為亞迪、天津力神、德賽電池、日本松下、韓國LG化學、SONY、三星SDI,其中最大的供應商是中國的德賽電池。

Note 7爆炸並非是三星SDI問題,主要是來自設計上瑕疵導致,而這次iPhone 8估計又會只是電池上問題,並不會導致爆炸情況發生,來源又是南韓媒體,讓人不經懷疑三星因Note 7電池爆炸事件導致大敗,又想趁機抹黑對手的作法?這事情非不可能,三星都敢透過廣告與發表會上直接正面調侃蘋果,這種事情由大家自行猜測。

 

iPhone 鋰電池

iPhone 銷售全國數量相當驚人,百萬台設備其中一定會有些瑕疵鋰電池產生,不管你是不是第一批購買都會有可能發生,這是無法避免,但後續引起媒體關注的一連串的”笑”應也會讓人哭笑不得,在以前iPhone、iPod設備也同樣是有發生過少數的電池膨脹導致螢幕被撐開現象,就算是久沒使用的iPhone也要記得,不時拿出來充電與放在防潮箱內,避免會造成這些事情發生。

過去中國大陸有位河南鄭州男子出面指控iPhone 7 突然在錄影時候整個螢幕爆開,導致機身和螢幕直接碎成兩半,造成他臉部和手部有擦傷,根據此事件,瘋先生仔細看了一下中國媒體採訪這位民眾,發現案情並非是由該男子說的一樣。(自導自演

china iphone7

不過在iPhone 7真實也有導致起火燃燒事故發生,但這是一位澳洲用戶Mat Jones自己疏忽將iPhone 7遺留在車上,並放在車內的衣物下方,陽光熱度又加上車內高溫,就會導致鋰電池產生化學作用,起火燃燒。

iphone 7 car fire burning

這次iPhone 8 Plus 電池膨脹也並非是以上兩種人為方式導致,且iPhone 8系列也採用了第二代性能控制器,電池容量比起iPhone 7系列的更低,但還可讓電池續航力提供更久時間,如果非電池瑕疵問題,可能也就是控制器瑕疵導致。

型號 電池mAh 型號 電池mAh
iPhone 8 1,821 iPhone 8 Plus 2,675
iPhone 7 1,960 iPhone 7 Plus 2,900
iPhone 6s 1,715 iPhone 6s Plus 2,750
iPhone 6 1,810 iPhone 6 Plus 2,915

目前蘋果也開始調查這些原因,等待後續的報告說明出爐,才能夠瞭解真正原因。

 

為何電池會膨脹?

最後我們就要來猜測會導致iPhone上的電池膨脹原因,現在各大電池廠商都已經使用為電池芯(Pouch cell),外包裝採用鋁塑箔包裝而成,如果有其中一個電池的鋁箔袋沒有封裝好或經過高溫,這就會導致電池芯開始膨脹,將手機螢幕與外殼給撐開情況,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都可以將設備拿至蘋果換整新機,畢竟這種是電池瑕疵非人為因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