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配備Type-C / USB-C 無望! 消息人士爆3大原因造成

有外媒接獲獨家消息人士爆料消息稱,蘋果不會替 iPhone 14 配備 Type-C (USB-C)最主要真正原因有三個理由,依舊會繼續採用 Lightning 連接埠,同時計劃會提升 iPhone 14 Pro 系列 Lightning 傳輸速度,如果還在期待 iPhone 改用 USB-C 用戶可能要失望了!

iphone 14 wont come with type c

 

自從蘋果 2012 年9月推出 iPhone 5 推出後,也正式宣告 Lightning 是未來十年現代連接器產品,直到如今也要期滿十年,另一方面,歐盟將修法規定電子產品統一使用 USB-C (Type-C)接孔,法案會在2022年完成,導致市場消息或用戶期待 iPhone 將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或是改用無孔化設計。

iPhone 14 不會配備 USB-C(Type C)三大原因

蘋果不願意替 iPhone 採用 USB-C 標準,依舊會使用 Lightning 充電孔,從外媒接獲知情認為,蘋果替 iPhone  14 搭載 Lightning 主要有三大重要因素考量,分別是「授權金、防水與傳輸速度」。

如果 iPhone 14 採用 USB-C 捨棄 Lightning ,將嚴重影響 MFi 認證授權計畫,畢竟蘋果掌握 Lighting 授權控制權已經長達10年,每年都能透過 MFi 配件賺取上千億元授權費用,另一方面蘋果也出面說明,會擔心 USB-C 防水標準比起 Lightning 更差,從這兩點來看,要 iPhone 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 機率就相對渺茫。

目前外媒也從消息人士多次確認,就算蘋果內部確實有在研究 USB-C iPhone 原型機,確認 iPhone 14 配備 USB-C(Type-C)機率非常渺茫,蘋果最終會替 iPhone 繼續用 Lightning 接孔。

消息稱第三個原因,是蘋果另一方面開始著手解決 iPhone 13 Pro 系列傳輸 ProRes 錄影格式過慢問題,當前設備受限 Lightning 僅支援 USB 2.0 速度,造成傳輸時要花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目前蘋果內部工程師也替 iPhone 14 Pro 和 14 Pro Max 的 Lightning 連接埠開發 USB 3.0 速度。

apple prores

當然蘋果 Lightning 連接埠支援 USB 3.0 並非是第一次出現,最早在 2015 年款 iPad Pro 12.9 機型上,蘋果加入 USB 3.0 控制器,只局限在 Lightning SD 卡轉接器才能支援 USB 3.0,其餘 Lightning 傳輸線依舊會被限制 USB 2.0 速度。

蘋果已經好幾年沒有針對 Lightning 核心的 MFi 認證更新過,才會導致傳輸速度最高只能夠維持 USB 2.0 ,如果 iPhone 14 Pro 系列能夠讓 Lightning 支援 USB 3.0,肯定能解決影視工作者縮短 ProRes 傳輸時間,如果成真,那麼 iPhone 14 Pro 系列將會是首款 Lightning 能支援 USB 3.0 機型。

 

蘋果最終目標 iPhone 無孔化設計

蘋果對於 iPhone 最終目標是採用無孔化設計,能夠依賴 MagSafe 無線連接技術來滿足充電與資料傳輸,MagSafe 是從 iPhone 12 上首次亮相,直到如今技術依舊不成熟,功能只侷限 Qi 無線充電。

消息人士最後表示,目前蘋果已經投入大量時間和資源,要開發新一代 MagSafe 磁吸充電,同時也要解決傳輸速度能達到標準,這段期間 iPhone 依舊會採用 Lightning 充電孔,並不會改用 USB-C(Type-C),預期 iPhone 16 Pro 系列將是首款配備無孔化機型。

 

更多新款iPhone動態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