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充電瓦數支援30W 是真的嗎?不少證據跡象證明

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9月8日登場,今年 iPhone 14 系列除了去瀏海改用打孔螢幕外,近期更有消息爆料稱蘋果將隨 iPhone 14 推出全新 30W 氮化鎵技術快速充電器,相比 iPhone 13 系列 20W 功率有明顯提升,能夠讓 iPhone 14 充電更快,依照蘋果近年環保政策,想要有更高瓦數快充頭,就必須要單獨購買。

iPhone 14 充電瓦數支援30W 是真的嗎?不少證據跡象證明

 

iPhone 14 支援 30W 快速充電設計,最早是在今年3月,由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爆料,他宣稱蘋果將在 2022 年推出 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也會重新設計充電器外觀,很明顯就是為了 iPhone 14 而支援。

直到8月初洩密者 Kioriku 也宣稱,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能夠支援 30W 快充,不過會隨充電產生熱能,導致最大充電效率 25W ~ 27W 左右充電,至於無線充電效率則保持不變。

iPhone 14 充電瓦數支援30W 是真的嗎?不少證據跡象證明1

至於 iPhone 14 能夠支援 30W 快充不會太意外,瘋先生過去實際 iPhone 13 Pro Max 充電效率可達到 27W,需要搭配 30W PD 充電器才能夠滿足 iPhone 13 Pro Max 充電需求,至於 iPhone 13 Pro 最高快充瓦數僅 23W,蘋果完全沒有在官網與產品頁面公開說明提到這件事情,預計是為了替 iPhone 14 Pro 系列先前準備,目的在於能夠改善 30W 快充時造成的熱量。

直到近期 DuanRui 也分享中國社群平台消息,稱充電器配件商已經向媒體釋出新款充電器,該產品主要是針對 iPhone 14 系列而推出,另外也補充說明 iPhone 使用 Lightning 充電效率最大功率僅 27W 。

Apple 官網目前已經推出多款 GaN 氮化鎵充電器,包含去年 140W USB-C 充電器,以及今年6月新推出的「35W 雙USB-C 充電器」,後者採用全新折疊式收納插腳設計,兩個 USB-C 插孔被設計在側面,算是 Apple 首款採用USB-C 雙接孔充電器,GaN 氮化鎵技術主要優勢在於體積小、重量輕、導熱 / 導電性好、散熱與充電效率比起一般充電器更佳,官方資料顯示該款快充頭能用於 iPhone、iPad、MacBook Air 或 iPad Pro 上。

近年安卓手機廠商也積極推動更高瓦數充電器,也不得不讓趕緊針對 iPhone 14 系列提升 30W 快充,目前看來僅只有針對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才能夠支援 30W 功率快速充電器,依照蘋果策略來看,iPhone 14 要免費附贈 30W 充電器機率太低,要額外單獨購買才能使用。

目前市場也有不少小體積高瓦數的 PD快充頭可選擇,如果想替 iPhone 14 系列挑選 30W 以上 PD快充頭,可考慮挑選底下幾個型號:

蘋果9月秋季發表會時間在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開始舉行,瘋先生也會提供蘋果發表會線上直播畫面與中文討論區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更多2022蘋果發表會消息與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