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邀請函2022 主題暗示什麼?三大iPhone 14 新功能將登場

Apple 今天正式對外發出2022蘋果秋季發表會邀請函,時間將在9月8日凌晨1點以線上形式舉行(美西時間為9月7日),值得注意 iPhone 14發表會活動主題以「Far Out」為名(中文為「超前瞻」),通常 Apple 不會透露出發表會活動細節,不過透過 Apple邀請函大致能夠看出一些 iPhone 14新功能。

Apple邀請函2022 主題暗示什麼?三大iPhone 14 新功能將登場

 

2022蘋果秋季發表會邀請函 Far Out 主題分析

iPhone 14星空拍攝

2022 Apple邀情函活動主題以「Far Out」,如以中文意思來看代表「宇宙不同、遙遠」,同時主體風格也搭配「星空」,以光點描繪出 Apple Logo 標誌,主題非常明顯是在暗示 iPhone 14 將支援「星空拍攝」功能。

實際上 iPhone 鏡頭早已經有拍攝星空能力,不過在雜訊上需要再改進,如今 Apple 明確表明 iPhone 14 星空攝影將會迎來重大進步,預計能夠在低光源環境下,搭配內建相機「星空攝影」模式,能讓 iPhone 自動拍攝月亮或星星,提供更長曝光時間和搭配演算法改善星空圖,實際上 Android 手機也有不少都會提供星空攝影功能,Apple 也不得不替 iPhone 支援天文攝影功能。

瘋先生預期 iPhone 14 星空拍攝功能,可能限制 iPhone 14 Pro 系列獨有,主因是 iPhone 14 Pro 主鏡頭將升級為 4800萬像素,同時還會支援「像素合併技術」,Apple 將會利用該技術讓 iPhone 14 Pro 機型在明亮環境下以 4,800 萬全像素拍攝照片,要是在低光源環境(星空拍攝)就需要透過多組畫素合併,改善像素密度提高而相對降低的每單位畫素進光量問題,就能在低光源拍出更鮮明又清晰星空影像。

預計等到 iPhone 15 才會下放到全系列機型,到時 iPhone 15 Pro 也會搶先搭載全新望遠鏡頭。

 

AOD隨顯功能

Apple邀情函主題以黑色為底代表 OLED,只有 Apple Logo 發亮,也暗示 iPhone 14 將支援「隨顯螢幕 (AOD)」,實際 AOD 隨顯功能早出現在 iOS 16 測試版程式碼,過去連同測試版也出現內部工程師測試 AOD 應用程式。

不過 AOD 隨顯功能僅限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機種才能支援,兩款機型能夠讓待機畫面也能實現永遠顯示時間、日期、小工具等資訊,主要是利用 120Hz ProMotion 螢幕刷新率降到 1Hz ,用戶不需要喚醒或點亮螢幕,螢幕休眠期間依舊能持續觀看時間或APP通知資訊。

雖然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螢幕同樣有搭載 120Hz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但是會被侷限在 10Hz 至 120Hz 之間,不像 iPhone 14 Pro 系列 ProMotion 能達到 1Hz 至 120Hz,能讓螢幕刷新率最低能降到 1Hz 更新率,也代表 AOD 顯示功能將會替 iPhone 解鎖畫面提供長時間隨顯資訊外,也能保持原有續航力。

AOD隨顯功能

 

衛星通訊功能

Apple邀情函活動主題代表遙遠的外太空,不僅讓人聯想 iPhone 14 衛星通訊功能,過去《彭博社》科技記者引用消息人士爆料,蘋果計劃 iPhone 14 支援兩種低軌道衛星通訊功能,內部研發 iPhone 低軌衛星通訊代號為「Stewie」,第一個是當用戶在緊急狀態下失去行動網路時,會自動連上低軌道衛星,透過SOS緊急服務功能傳送給緊急救援電話,另一個是透過「訊息」發送求救訊號,例如墜機、沈船等重大緊急事故,在沒有網路環境下就會顯得特別有用。

同時蘋果也努力要將低軌衛星通訊整合到 Apple Watch 設備上,能夠用來發送緊急簡訊和SOS求救功能。

不僅如此,國外開發者也發現 iOS 16 內藏一個神秘「SOS緊急服務圖示」,能夠顯示在 iPhone 狀態欄內,要是 iPhone 失去行動網路後就會跳出 SOS 圖示。由此可見蘋果確實正在秘密替 iPhone 開發低軌道衛星通訊功能。

衛星通訊功能

 

iPhone 14 發表會 Apple 邀請函主題,確實給人很多遐想空間,你還會想到哪些功能呢?最終 iPhone 14 新功能會不會給出更多爆點?等到 Apple 秋季發表會當天就能知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