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系列相機會配備2GB記憶體,巧妙4GB記憶體分配

先前被爆料達人OnLeaks指出 iPhone 11 Pro 系列記憶體為6GB,後續又受到不少爭議,外加跑分軟體顯示記憶體容量為4GB,最近開發者 Steven Troughton-Smith 在深入研究 Apple Watch 和第七代iPad細節時,意外發現到 iPhone 11 Pro 系列機種相機設計特別,可能會有額外配置 2GB的專用記憶體,能夠替 Deep Fusion先行準備,也讓拍攝時可發揮更穩定和快速切換特性。

iPhone11 Pro unpacking 22

 

iPhone 11 Pro系列相機為了能夠支援多鏡頭能同時監看,也能夠讓鏡頭同時記錄相同白平衡、對焦點等影像數據資料,也能夠即時進行影像運算處理,這就需要佔用大量記憶體,在不影響系統運作狀況下,獨立分配2GB獨立記憶體專門提供給相機使用,其它應用程式無法訪問,如果這樣判斷那似乎就非常合理。

其實最早之前OnLeaks就曾指出iPhone 11 Pro 是具備有6GB記憶體,不過後續被部分用戶拿到手後,進行跑分軟體跑分,被確認實際只有4GB記憶體。

但真實 iPhone 11 Pro 記憶體設計大小為多少?蘋果也尚未替這方面消息直接回應,Steven Troughton-Smith也表示會開始展開完整分析,會從iOS 13韌體內挖出更多訊息, 進一步確認是否為真。

不過消息還沒確認之前,iFixit 也完成 iPhone 11 Pro Max拆機,從硬體上並沒有看見2GB記憶體存在。

有位推特網友Troughton-Smith在Troughton-Smith推文下回應,早已經發現舊 iPhone 只要打開相機 App後,會將整個記憶體空間優先讓給相機使用,並且將其它資源密集型App擠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