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Max 電池續航力比Android旗艦機能撐更久

iPhone 11 系列其中一項大改進就是電池續航力比起舊機延長好幾個小時,主要是依賴A13 處理器和電源管理單元 (PMU)系統,才有效讓性能提升下,也可以節省15%攻耗,讓 iPhone 11 可延長1小時,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電池續航力比起前一代多出4~5小時,成為這次新機的亮點功能之一。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續航力比Android旗艦機能撐更久

 

蘋果在發表會和官網宣稱 iPhone 11 Pro Max 續航力比 iPhone XS Max 多出5個小時,如果和目前國際知名品牌三星和華為 Android 旗艦手機,能否成為最持久的一款智慧型手機呢?

關於這問題,國外 YouTube Mrwhosetheboss 用戶已經替大家進行測試,拿華為 Mate 30 Pro 、三星Note 10+ 、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 11 Pro Max 進行續航力測試。

在測試前,先來看看這幾款測試手機電池實際容量

  • 華為 Mate 30 Pro電池容量:4500 mAh
  • 三星 Galaxy Note 10+電池容量:4300 mAh
  • 蘋果 iPhone 11 Pro Max電池容量:3969 mAh
  • iPhone 11 Pro電池容量:3190 mAh
  • iPhone 11 電池容量:3046 mAh

會選擇這兩款Android旗艦機,最主要是電池容量比起 iPhone 11 Pro Max 更大,達到4千多毫安,實際上電池容量數值比較變大,續航力會不會比 iPhone 更好?

Mrwhosetheboss將這五台設備螢幕全部調整至一樣亮度,並同時瀏覽網頁、玩3D遊戲、瀏覽 YouTube影片、Instagram、聽Spotify音樂、啟動相機錄影,如同一般使用者平時會使用的習慣,最後用跑分App將電力耗盡,總測試時間為8小時31分。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續航力比Android旗艦機能撐更久1

 

測試結果出爐 iPhone 11 Pro Max 表現驚人

iPhone 11 由於電池是最小,導致電池先耗光機種,只撐了5小時2分,不過成績也算相當不錯,再來則是三星Galaxy Note 10+和蘋果iPhone 11 Pro,兩款電池續航力相近,分別為6小時42分和6小時31分;但別忘了 iPhone 11 Pro 電池量容沒有 Note 10+來的大,甚至少了1,110mAh,但是電池續航力只有差距10分鐘。

這次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續航力表現則是非常優秀,就算電池容量並非最大,但是在續航力表現比華為和三星更好,能夠撐上8小時32分才導致自動關機。

 

電池續航時間測試結果

  • iPhone 11 Pro Max:8小時32分
  • HUAWEI Mate 30 Pro:8小時13分
  • Galaxy Note 10+:6小時42分
  • iPhone 11 Pro:6小時31分
  • iPhone 11:5小時2分

 

電池容量大並不代表續航力就強

從這次測試結果來看,電池容量並不代表續航力時間,如今太多手機大廠不斷增加電池實際容量,反而沒有找出控制電源方式,如今蘋果不用最大電池容量,透過硬體電源管理系統來調整與優化電池。

雖然 iPhone 11 Pro Max 在電池容量上看起來並不亮眼,沒有達到4500 mAh,不過在軟硬體整合優化下,表現比起對手更為優秀。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