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 Apple Store 直營店重新開幕現場搶先看!非常有日本味道

日本從2018年4月開始到至今,才一年多時間就已經在不同地區開設六家蘋果直營店,近期陸續替日本直營店進行一系列的重新改造計畫,直到最近蘋果福岡(Apple Fukuoka)也已經從原本在天神區搬移到附近一個全新獨立空間,非常特別是這家也是世界上最後一家擁有復古蘋果特色的直營店 The Studio,在近日也已經搬遷和重新開幕,帶大家一起來開幕盛況。

日本福岡 Apple Store 直營店重新開幕現場搶先看!非常有日本味道

 

全新 Apple 福岡直營店位於福岡市中央區天神市,建築外觀與韓國 Garosugil 直營店(가로수길)外觀有點相似,不過在屋頂則是採用一個傾斜角度的設計感;在尚未開幕前,外牆都採用黑底與橘色線條的標誌呈現,另外還有四顆與外牆差不多高的樹木被設計在正門口。

apple fukuoka jp 1
圖片來自:Apple Fukuoka Tenjin → Fukuoka 推特

在夜晚這顆 Apple Logo 晚上看起來就會呈現不同的效果,而且竟然還會發光。

190927 apple fukuoka00014

至於旁邊則是有記事本、iMove、GarageBand和Swift等創作App圖案,樹木下的地板則有四顆燈往上打。

190927 apple fukuoka00015

190927 apple fukuoka00010

實際外牆設計也就呼應 Apple 福岡的預告影片,只不過底色比較不同。

至於原本舊有 Apple 福岡直營店面則是從2005年12月3日開幕以來,已經歷經14年,最後以經正式在9月27日關閉。

apple fukuoka jp 2

外牆也透過文字傳達搬遷訊息,其實距離很近,只要過了兩條街就到了!

apple fukuoka jp 3

比起台灣在同一個縣市,而且超近距離連續開了兩家蘋果直營店(台北101台北信義A13),真不知道台中何時準備開第二家直營店,目前已經有消息正在計畫,不過還在找地點。

apple

 

日本福岡 App Store 直營店開幕直擊

Apple福岡在外牆則是比起舊店寬50%、高出三倍的高度,左右兩面牆採用正方形的大理石,正門則有七片落地玻璃,另外還設計一個可開關的玻璃門,室內屋頂設計與各國家的直營店相同,採用會呼吸的木質天花板材質。

日本福岡 App Store 直營店開幕直擊1

日本福岡 App Store 直營店開幕直擊2

在另外一面,並非是開放空間設計,有四分之三是完全不透明玻璃設計,下方左右兩側則是可以看見日本花園景色。

日本福岡 App Store 直營店開幕直擊3

在這些空間是最熟悉的日本風的花園設計,裡面種滿竹子、蕨類植物,以及使用一些岩石擺放在竹子之間,後面則是以整片綠牆為背景,視覺看起來就非常自然與舒服,降低濃厚3C科技感。

日本福岡 App Store 直營店開幕直擊4

這棟獨立旗艦式建築只有平面,沒有像是信義A13有地下室,在這個空間內也結合 Genius Bar (天才吧)、Today at Apple 系列課程區域,牆掛上400吋6K電視牆,可提供講師進行簡報、操作教學授課。

日本福岡 App Store 直營店開幕直擊5

日本福岡 App Store 直營店開幕直擊6

如果有打算去日本,也不妨可以到全新Apple 福岡直營店走走,感受不同國家的直營店味道。

蘋果福岡

地址:810-0001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5-19(地圖

電話:092-778-02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10:00至晚上9:00

蘋果福岡位於福岡市中央區天神2-5-19。最近的停車場是信託公園西街停車場,如果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請乘坐200、201、203、204號巴士,在今泉1丁目公交車站下車。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Daiki Shimizu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