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iPhone 壓縮與解壓縮技巧,教你用檔案App就能實現

當我們透過 iOS 或 iPadOS 收到一封 Email 內含有 zip 壓縮 檔案時,都會讓人很煩惱,這到底要怎麼解壓縮出來?特別是如果你在升級 iOS 13或iPadOS 後,那在搭配 Safari 下載管理器可將壓縮檔從網頁、郵件或第三方收信軟體下載後,免依靠捷徑或第三方App,用內建檔案App就能夠替手機解壓縮和壓縮。

iPadOS、iPhone 壓縮與解壓縮技巧,教你用檔案App就能實現

 

在iOS 13和iPadOS 上內建檔案App,已經可以讓我們管理 Safari下載的檔案,在管理所有壓縮檔案,實現壓縮或解壓縮會更方便,不需要依賴捷徑壓縮後,再一次步驟透過其他第三方 App 管理,那就太過於複雜了!

不過要注意這只能處理zip,無法針對7z或rar等副檔名解壓縮,或許未來更新會加入也說不定。

如果沒有升級 iOS 13 或 iPadOS 用戶,也是比較推薦使用第三方 App 來實現壓縮檔案和管理檔案(如Documents)會更輕鬆更清楚。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解壓縮技巧

舉例來說,像是使用 Gmail 收到一封有夾帶 zip 壓縮檔的 Email 時,點擊附件後,點選右上角分享按鈕。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解壓縮技巧

 

從選單中選擇「儲存到檔案」,並選擇要要儲存位置。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解壓縮技巧1

 

要是如果從 Safari 網頁下載,則是會直接透過 Safari 下載管理器 儲存至內建檔案 App 內。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解壓縮技巧2

 

最後進入「檔案」App內,點選一下 zip 壓縮檔案,就會自動解壓縮出來,最後別忘記要將壓縮檔移除。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解壓縮技巧3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壓縮技巧

解如要將檔案壓縮成 zip 檔案該怎麼辦呢?同樣在檔案 App 內先點選「選取」,並且選擇要壓縮的文件或照片。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壓縮技巧

 

點擊一下右下角「•••」選擇「壓縮」,即可壓成一個命名為「封存.zip」的檔案。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壓縮技巧1

如果想將壓縮檔自訂其他名稱,只要點擊一下.zip壓縮檔案,就可以替文件重新命名。

如何使用iPadOS、iPhone 壓縮技巧2

 

看完以上iPadOS、iPhone 壓縮與解壓縮技巧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順手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並且可加入 FacebookTwitter 追蹤更新,來獲取更多新知識與技巧教學。

底下還有不錯的教學,也建議大家一定要順便學起來

 

另外注意,iOS 13 和 iPadOS 目前處於開發者測試階段,正式版將在秋季推出,詳細推出時間可透過「這篇文章」瞭解;另外在下方有更多 iOS 13 相關新功能與技巧,推薦大家一起先了解,後續升級後就比較容易上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