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垃圾車時間App推薦:查倒垃圾地點、時間、自動提醒、清運內容

還在追垃圾車跑嗎?或是還不知道家裡附近的垃圾車到底會何時出現,如果想要即時查詢附近的垃圾車收集地點、時間與清運內容,那也許可以透過台灣垃圾車App來即時查詢找出基隆巿、台北巿、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宜蘭市跟高雄市各區垃圾收集時間和地點,如果是台中、臺南、桃園用戶,瘋先生則會針對推薦使用不同查詢垃圾車App更準確。

台灣垃圾車時間App推薦:查倒垃圾地點、時間、自動提醒、清運內容

 

這篇要來介紹的四款垃圾車 App,都會在垃圾車快到達前自動發送鬧鐘和推播來提醒你要倒垃圾,防止每次都要在路口等個老半天或是不小心錯過垃圾車時間,還可以查詢到每週垃圾車清運內容(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資源回收等)和國定假日只有哪些點有收垃圾,能夠一手掌握垃圾車最新動態與消息,都可從 App Store 上面免費下載使用。

 

台灣垃圾車:適合全台用戶使用

台灣垃圾車是來自非常”愛台灣”的美國開發者沃凱文(Kevin Wolkober)所推出的免費查詢垃圾車 App 工具,能夠讓你找出基隆巿、台北巿、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宜蘭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跟屏東各區垃圾收集時間和地點。

當首次使用時,可根據居住縣市和哪一區選擇。

台灣垃圾車app

在進入後,就會從地圖上看見目前每一條巷弄內會有幾個垃圾車停靠收集點,非常特別的是這些收集垃圾點都是採用元寶方式來呈現,如果想要知道家裡附近垃圾車到達時間點,只要點擊一下就可以瞭解。

台灣垃圾車app

如果想要知道每週星期幾清運內容,可以點擊「i」按鈕後,立即就會將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物全都詳列出來,就能防止白跑一趟。

台灣垃圾車app

如果怕自己會忘記垃圾車到達時間,建議可以點擊收集地點右側「鬧鐘」按鈕,裡面可以設定每週星期、幾分鐘前要自動提醒,就可以防止垃圾車快到達時會忘記。

台灣垃圾車app

 

不過這款 App 有個缺點就是沒辦法知道當前垃圾車位置,對於台中市的用戶,我反而會比較推薦由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推出的 App 會更方便。

 

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推薦台中用戶安裝

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可以即時查看當前垃圾車和回收車位置,甚至還可以依照清運點、定位或路線來查詢,點擊一下垃圾車,也會顯示垃圾車號、最後抵達位置。

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

可以根據家裡附近的垃圾車表定時間和預定時間,通常垃圾車並不會很準時抵達,因為目前垃圾車駕駛的是人而不是智慧汽車阿!反而是在 App Store 罵垃圾車比較慢來,建議先體諒一下垃圾車清潔人員辛苦。

這款App準確度相對會比起台灣垃圾車還要準確些,上面能夠即時更新表定、預定時間,甚至還可以透過「班表」知道每個星期收一般垃圾或資源回收的時間點。

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

如果你知道某個地區的垃圾車號,也可以依照路線來查詢,從地圖上可以知道當前垃圾車正在哪條路上,這是即時同步的喔!

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

至於分日回收、國定假日班表和最新消息,都能夠知道臺中每個行政區的清潔回收和最新狀態,甚至有收運班表調整時也會透過公告來提醒,防止時間有調整還不知道。

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

 

台中垃圾清運大車隊 App下載

iOS 版本Android版本

 

除了有App版本外,臺中垃圾清潔大車隊也有推出網頁版本 能查詢,但是比較推薦手機還是使用 App 會比較方便。

臺中垃圾清運大車隊網頁版

 

臺南垃圾車:推薦臺南用戶安裝

如果是臺南用戶,比較推薦台南市政府推出的《臺南垃圾車》App,這點相對也比起台灣垃圾車更準確些,甚至還可以瞭解當前垃圾車即時位置,每個垃圾車收集點表定時間、清運週期和資源回收時間,甚至還可以設定自動提醒。

臺南垃圾車app

 

臺南垃圾車 App下載

iOS 版本Android版本

 

桃園垃圾車:推薦桃園用戶安裝

《桃園垃圾車》App是由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所推出,在垃圾車清運路線都是即時動態更新,甚至還能藉由清運查詢垃圾車清運點列表和路線,算是目前垃圾路線最清楚的App。

桃園垃圾車

可以查詢垃圾車班表時間和預估到達時間,畢竟垃圾車開車的是人並不是智慧車,所以到達時間都會有誤差,這比起台灣垃圾車會準確,甚至還可以設定自動推播提醒或透過免費簡訊提醒。

桃園垃圾車

 

桃園垃圾車 App下載

iOS 版本Android版本

 

至於其他像是全國垃圾通、清運e點通、垃圾通就不推薦安裝,最基本連 iPhone X 以上解析度都不能支援,甚至還有不少縣市都無法查詢,功能也不如各縣市政府所推出的來的即時。

至於台北目前則是還沒看見比較好用的 App ,只能靠台灣垃圾車 App來解決;另外新北市的垃圾車資訊則是建立在我的新北市App內,透過地圖模式上的垃圾車連點都不能夠點選,甚至要查詢垃圾車資訊,也都單純整天時間,列出這種定點清運查詢如同虛設,就像是再應付了事有資料就好的心態,所以新北市也只能靠台灣垃圾車 App了!

garbage truck time app recommended 15

 

看完以上垃圾車App推薦後,如果還有其他好用推薦的App也歡迎告知,我會再補上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