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3、iOS 12.3.1、iOS 12.3.2 認證關閉!蘋果一次終結三個版本

蘋果在上週二(23)釋出 iOS 12.4 後,直到今天一口氣將 iOS 12.3、iOS 12.3.1、iOS 12.3.2 認證全數關閉,也代表你已經無法透過 iTunes 或任何方式從 iOS 12.4 降回到無開放認證版本。

ios123 ios1231 ios1232 shsh close

 

在 iOS 12.3 以後版本蘋果關閉認證速度明顯拖慢許多,依照以往經驗來看大約會在一到兩週時間內就會關閉認證,不過這次從 5月推出 iOS 12.3 正式版後,歷經兩個多月才將舊版認證全數關閉,這也算是近年第一次連續關閉三個 iOS驗證。

蘋果會將舊版 iOS 認證關閉,對外宣稱都是以「安全」為理由,防止用戶刻意替 iPhone 、 iPad 或 iPod設備降回至缺乏安全性的軟體版本上,引起設備出現安全性問題,當新版 iOS 推出後就會強迫與不斷提醒用戶升級。有些用戶會想要降級,最主要有幾個原因,例如不喜歡最新 iOS 版本,發現會導致不穩、耗電、卡頓等情況,不過最主要原因是為了防止用戶降回舊版本上進行越獄

目前 iOS 12能夠支援越獄版本,也僅侷限在於 iOS 12.3 Beta5 版本以下,這並不包括 iOS 12.3 正式版本,如今蘋果將這三個版本關閉認證,到目前為止還不會造成越獄有太大影響,畢竟還尚未有 iOS 12.3 (含)以上的越獄漏洞或代碼釋出。

這次 iOS 12.3~iOS 12.3.2 認證關閉並不會造成一般普通用戶受到任何影響,僅對於想越獄用戶會出現有些影響。

假如你在先前已經有聽勸本站建議,不要升級至 iOS 12.4 版本維持在舊版本等待越獄,後續將會有漏洞可以實現越獄機率相對也非常高,切記要利用「強制關閉認證技巧」防止不小心升級。

 

想確定當前 iOS 12認證狀態,可以根據這篇「蘋果 iOS 12 正式版各種韌體iPSW下載清單含認證狀態」進行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