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2 認證關閉,蘋果成功防堵用戶從 iOS 12.3 降回舊版

今天凌晨蘋果公司正式替 iOS 12.2 認證關閉,在 iOS 12.3 正式版於5月14日推出後,歷經10天後終結 iOS 12.2 版本,如果還打算透過 OTA 或 iTunes 升降級至 iOS 12.2 ,目前已經無法實現,只能夠升降至 iOS 12.3 或還有開啟認證版本上。

iOS 12.2 認證關閉,蘋果成功防堵用戶從 iOS 12.3 降回舊版

 

回顧 iOS 12.2 帶來新的功能,有四款 Animoji 包含貓頭鷹、野豬、長頸鹿和鯊魚,以及 Apple News+ (台灣無法使用),還有AirPlay 、Apple Pay、螢幕使用時間、Apple Music 等功能和高達 43 個安全性錯誤修正,甚至可讓 AirPods (第二代)支援嘿Siri功能,詳細更多內容可透過「iOS 12.2更新內容」進行瞭解。

如打算替 iPhone、iPad、iPod Touch 設備升/降級至 iOS 12.2 上,不管是使用 OTA 升級或是 iTunes 都已經無法使用,都會被強迫升級至還在開放認證版本上。

目前還尚有少數機種認證尚未關閉,如 iPhone SE、iPhone 8 Plus(Global) 。

蘋果一直以來都是以「安全」為理由,要防止用戶刻意替 iPhone 或 iPad 設備降回至缺乏安全性的軟體版本上,引起設備出現安全性問題,當新版 iOS 推出後就會強迫提醒用戶升級。但有些用戶會想要降級,最主要有幾個原因,例如不喜歡最新 iOS 版本,發現會導致不穩、耗電、卡頓等情況;另外原因就是為了降回可越獄版本上進行越獄。

這次 iOS 12.2 認證關閉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不過對於想越獄用戶會出現有些影響,目前還尚未確認 iOS 12.2 上有明確的越獄漏洞可用,如果想要越獄也盡可能保持最低版本上並利用「強制關閉認證技巧」防止不小心升級。

想確定當前 iOS 12認證狀態,可以根據這篇「蘋果 iOS 12 正式版各種韌體iPSW下載清單含認證狀態」進行查詢。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