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Beta 發現2018款 iPad Pro 採用無Home鍵與薄邊框設計圖示

自從 iOS 12 第一個測試版本推出後, 本站過去也分享過 iPad 先安裝上iOS 12 後受到頂部狀態欄中間已經空出一大區塊和加入 iPhone X 手勢,直到最近 iOS 12 Beta5 推出後,被 Guilherme Rambo 挖掘到新款 iPad Pro 將採用去除 Home 鍵和超窄薄邊框設計證據。

iOS 12 Beta 發現新 iPad Pro 採用無Home鍵與薄邊框設計圖示

Guilherme Rambo 從 iOS 12 Beta5上發現到一個新的電池所使用的UI圖示素材,一眼就可以看出是 iPad 形狀,不過與過去 iPad 所顯示的圖示也有很大不同,能夠發現到沒有了 Home 鍵按鈕、邊框變的更窄更薄,而且還沒看見「瀏海」,能夠證實2018年即將推出的新款 iPad Pro 將不會有瀏海造型,而且會採用全螢幕設計。

2018 ipadpro ios12beta5 icon
左圖為舊版 iPad 圖示,右圖為新版 iPad 圖示

然而 2018 年款 iPad Pro 沒有瀏海那會加入 Face ID 嗎? Rambo 繼續從 AccessibilitySettings 代碼中挖掘到另一個有力的證據,有個新的 iPad Pro 型號被命名為「J3xx」,並且可支援 Face ID,這就是暗示沒有瀏海頭,依舊還是會擁有 Face ID 的功能,證明 iPad 上是不會有 iPhone X 那樣的瀏海造型,不過這也與 iOS 12 beta 狀態列功能互相矛盾,既然沒有瀏海為什麼頂部狀態列中間區塊還要空出一大塊?

guilherme rambo

guilherme rambo

目前 iPad 新圖示名稱也被指定為 iPad ,屬於 iOS 12 Beta5 上的最新功能,不過目前系統還沒有正式使用,但能夠很確定 2018 年秋季蘋果發表會上,新款 iPad Pro 將會擁有 Face ID與無邊框設計。

日媒 Macotakara 過去也曾經爆料 2018 版 iPad Pro 機身尺寸將比舊款縮小一些,會推出 12.9吋與10.5吋兩種版本,其中的 12.9 吋 iPad Pro 由目前 305.7 x 220.6 x 6.9 mm 縮小至 280 x215 x 6.4 mm,而 10.5 吋 iPad Pro 則由 250.6 x 174.1 x 6.1mm 縮小至 247.5 x 178.7 x 6mm ,兩款也將都會取消 3.5mm 耳機孔,如果近期想要購買 iPad Pro 建議可等等。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