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Beta5 揭露 iPhone X Plus 外型和2018 iPad Pro圓角設計

在 iOS 12 Beta5推出後,被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挖出不少代碼大量未發表的新產品資訊,過去我們知道有 AirPods無線充電款iPad Pro 無Home鍵圖示雙卡雙待 等訊息,但還是有不少用戶會想知道2018 款 iPad Pro 採用了全螢幕設計後,四個角會像是 iPhone X 的圓角設計嗎?另外真的會有 6.5 吋iPhone X Plus 嗎?

ios12 beta5 2018 iphonex plus and ipad pro icon

Rambo 為了解開這些疑問,從 iOS 12 Beta5 內再次尋找新的蹤跡或證據,從 PassKitUIFoundation 框架中發現到 iPad Pro 和 iPhone X Plus 新圖示。

從系統中發現到一個以 J3xx affordance corners.png 命名的圖片素材,目前 J3xx 已經被蘋果定義為2018款 iPad Pro 設備產品稱呼,但在 iOS 12 Beta5 上尚未被正式引用,不過因圖片解析度似乎有被調整過,導致變得非常模糊,但是明顯看出有圓潤邊緣。

J3xx affordance corners

但另一張 iPad Pro 圖示就特別清楚,從圖上可以清楚發現四個角都採用了圓潤的圓角設計,電源鍵依舊是保持在右上頂端,不過為何會是方形設計?推測這很有可能是要相容後續任何 iPad 尺寸所設計圖案。

ios12 beta5 2018 ipad pro icon

Rambo 非常好奇實際上會是什麼樣效果,直接透過  Xcode 模擬器來執行iOS 12 Beta5 ,在分割螢幕時界面上竟然出現圓角和 HOME 橫條效果,似乎也可以再度證實。但 Rambo 認為這是模擬測試,裡面比較質疑是 HOME 橫條不可能會這麼長,後續在真實設備上運作很有可能會再調整。

iPad Rounded Corners

另外 Rambo 也發現到另一個相當有力的iPad Pr o會結合 Face ID 的證據圖,系統內已經出現提醒使用 Face ID 的動畫圖案,這螢幕外型就與 iPad Pro 圖相似,確認 iPad Pro 是會搭載 Face ID ,而且不會有瀏海造型,但邊框會比較厚些。

ios12 beta5 2018 ipad pro faceid

6.5 吋 iPhone X Plus  雖然目前名稱尚未確定,目前都是暫時使用 X Plus 來稱呼,在這次圖檔素材內也出現另一款螢幕比較偏長的 iPhone X 圖示。

ios12 beta5 2018 iphonex plus icon

底下這張圖檔為 iPhone X ,可仔細比較兩著差異,上圖的iPhone X Plus 長度明顯與 iPhone X 比較長些,另外右側電源鍵也特別明顯,瀏海造型設計依舊會保持。

ios12 beta5 2017 iphonex icon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