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只要收到「印度特殊符號」訊息就會造成閃退與重開機

過去在iOS上曾出現不少特殊符號能導致內建訊息App直接崩潰閃退Bug,造成無法再次開啟與使用訊息,不過在iOS 11上,又再度被發現了一個特殊印度文字符號泰盧固語(Telugu)能導致任何一款App閃退無法再次開啟,這問題甚至連同macOS及watchOS都同樣會受到影響。

ios11 macos watchos messages crashes cover

 

 

這項錯誤問題最初是被義大利網站Mobile World所發現,如果用戶在WatsApp、Twitter及其它通訊或社群軟體,只要開啟或是瀏覽看見到如下圖這個特殊印度文字符號泰盧固語(Telugu),就會導致App會立即閃退,甚至用戶如果收到推播通知,情況將會變得更嚴重,會出現當機,這時候只能等待自動重開機或是透過手動強制重開機來解決,要是進入iOS系統依舊反覆重開機,最後只能透過DFU模式重刷才能解決。

ios11 macos watchos messages crashes 1
此為印度特殊文字,為了防止用戶惡作劇,僅只透過圖片顯示

國外網站Verge甚至也測試了不少iOS 11.2.5設備,確認每台設備都會有這樣問題,當簡訊App收到這類的訊息後,解決方法只能手動刪除錯誤的訊息,不過這問題也被蘋果發現到,已經在iOS 11.3 測試版本上獲得修正。

影響系統iOS 11.3以前版本皆受到影響。

越獄用戶可透過這篇搶先修補:不用更新iOS 11.3!越獄搶先修正iOS印度特殊符號BUG

 

繼續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