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更新iOS 11.3!越獄搶先修正iOS印度特殊符號BUG

也許有少數用戶會認為越獄就是暴露在危險中,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不然,每當iOS有重大漏洞Bug發生時,越獄生態圈內就會有開發者推出修正,阻擋來防止崩潰問題產生,像是昨日發現「iOS 11只要收到印度特殊符號訊息就會造成閃退與重開機」嚴重BUG事件,都需要等待iOS 11.3正式版本推出後才能修補,至於越獄用戶及老舊設備不需等待,現在透過由zackh105開發者所推出的NotTodaySatan 修補插件,就能立即防止App開啟顯示印度特殊符號所造成的閃退問題。

不用更新iOS 11.3!越獄搶先修正iOS印度特殊符號BUG

 

 

NotTodaySatan 是如何工作?

插件調整了多元處理Hook以❌Removed❌方式來代替這個印度特殊符號,目前為測試版本,不過也能夠讓通知中心、解鎖通知、訊息列表、文字輸入框內會直接刪除此符號,防止SpringBoard會造成重開機或App閃退現象發生。

後續作者將會繼續推出更新,讓訊息App中與Safari上也能夠阻擋,本篇也會持續更新。

不過此錯誤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普通用戶是相當難被用戶碰見,除非經常會去亂逛印度網站、瀏覽印度Youtube影片或是被朋友傳送惡搞訊息,才有可能引起這個Bug。

 

修補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 9~11.1.2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如沒越獄用戶,請等待後續iOS 11.3正式版推出更新

 

iOS 11~11.1.2插件安裝方法

Step 1 新增瘋先生軟體源或透過BigBoss,如不知道請點「這篇」瞭解。

Step 2 Cydia 搜尋「NotTodaySatan」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ackh105,軟體源:瘋先生 Repo)

Step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離線包「NotTodaySatan」下載。

 

 

iOS 9~10.3.3插件安裝方法

步驟 1.  Cydia 搜尋「Description」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zackh105,軟體源:Bigboss

步驟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永久解決方案

由於插件還並不是很全面狀態下,也是有可透過這招直接停用字型就能永久解決。

可直接進入越獄資料夾「/System/Library/Fonts/Core」內

KohinoorTelugu.ttc 重新命名為 KohinoorTelugu.ttc.old ,不要刪除這個字體,就可以解決。

nottodaysatan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