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1越獄開發者CoolStar退出越獄開發!酸民與洩密者都是罪魁禍首

前幾天Electra越獄開發者CoolStar才呼籲用戶請勿下載與安裝洩密RC版本,這些版本將會存在許多錯誤與Bug問題,但還是有用戶在炫耀自己安裝使用,那就恭喜這些用戶後續將無法安裝升級版本,會永久停留在Bug版本上,關於這樣限制又導致某些開發者不滿,宣稱會直接破解它機制,甚至還用看戲來嘲笑CoolStar行為就像個小孩子,引發這位熱心開發者在今天無預警直接關閉推特帳號,對於導致開發者離開經過是怎麼發生的呢?本篇透過懶人包讓大家瞭解過程。

ios11 electra coolstar close the account to exit jailbreak

 

逼走開發者懶人包過程

1.Electra起源

CoolStar與Stek29(Viktor)、Karin、Nullpixel(Jamie)開發者共同開發Electra,所使用的是Ian Beer的async_wake漏洞及Xerub的KPPLess開發而成。

2.RC版本內部測試與不實指控出現

CoolStar替iOS 11越獄工具Electra推出了RC版本,主要是提供給開發者先行測試使用,是能讓開發者可先一步更新核心插件,但這之間也有些越獄用戶冒充自己是開發者,一直欺騙想索取RC版本,但有些開發者也很不滿為什麼自己沒有拿到這個測試版本 。過去 Andy Wiiks 開發者也曾經指控CoolStar已經將Electra販售出去,但沒有任何證據。

3.RC版本遭流出

似乎有位負責比較低階插件開發者,將RC 1.2版直接流出,這位開發者也是有被查出是哪位,只是CoolStar認為沒必要公布他的名字。不過有傳言說是 Andrew Wiik 開發者所流出的,但沒有直接確實證據,至於是誰至今只有CoolStar與那位惡意流出的開發者才能知道。

但有些越獄用戶就是不懂,甚至不管是否會有問題或是造成Bootloop問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直接安裝下去使用,並炫耀自己已經成功已經在iOS 11上使用Cydia,出現了問題後,才跑去問CoolStar但沒獲得答案,開始抱怨CoolStar不幫忙處理。

4.建立DRM機制,懲罰使用洩密版本

CoolStar為了懲罰這些使用洩密版本用戶,包含那位洩密的開發者,準備要在後續公開版本加入DRM機制,可讓已經安裝洩密版本的用戶與開發者會導致無法升級安裝使用,只能夠透過 futurerestore 才有辦法使用合法的升級權限。

5.反對派宣稱要破解DRM機制與酸民開始攻擊

有些反對派開發者宣稱如果CoolStar要是加入DRM,將會破解這個DRM機制,這也引起了不少越獄用戶不滿,這些不滿的越獄用戶幾乎可能就是已經使用了洩密版,紛紛開始留言酸言酸語開始攻擊CoolStar與合作測試開發者。

CoolStar也對這些攻擊感到到常失望,認為自己這麼努力打造iOS 11越獄環境,換來的只是這些攻擊,並宣布iOS 11越獄將是他最後一個作品,之後就會離開,真的是多虧了這些酸民所賜。

6.酸民看戲調侃與爭論

由於DRM機制讓這些國外酸民開始暴動,不少人開始認為他這樣做法只是像個流氓、小孩子的個性,他不應該剝奪用戶的權力,這行為像是在寫一齣自己的戲劇,台上演員演的很賣力,而台下看熱鬧順便叫囂,一堆不少誇張言論都一次性爆發出來,甚至還被人指稱他威脅或濫用saurik代碼。

7.CoolStar 開發者退出離開

台北時間 2018年2月19日CoolStar 無預警的將自己公開推特帳號關閉,在自己私人帳號也寫下一句「Goodbye」,這似乎是暗示已經放棄了iOS 11越獄後續開發工作。

ios11 electra coolstar close

不過也不用灰心,另一位協同測試與開發者@nullriver 宣布 Electra 確定將結束,這個越獄如果沒有 CoolStar 是無法出現的,不過他們還是會繼續完成後面的工作,也希望他能再次回來和一起完成。

2018.2.21更新:CoolStar將持續替Electra越獄維護開發,並提醒不要升級至iOS 11.2.5以上

談Cydia之父Saurik

至於 Cydia 之父 Saurik 在這陣子一直無聲無息,從過去的reddit留言能夠看的出來他相當厭惡 Coolstar 的行為,認為 Anemone 是模仿 WinterBoard 內的執行代碼,讓他原本神聖iOS 風格作品 WinterBoard瞬間變成無用的工具,但實際上 WinterBoard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未更新,充滿太多Bug沒有被修正,這也不應該要錯怪其它開發者,被發展出更好的工具取代,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去責怪。

除此之外Saurik也相當痛恨Coolstar和Morpheus開發者,能推出這麼糟糕的iOS 11越獄工具,如Saurik有意願開發更好的越獄工具我們也很期待,但到目前為止尚未看見有任何成果。

至於 Saurik 還正在計畫忙什麼?這無人能知道,只能夠知道他在上次半解決 Cydia Impactor provision.cpp:138 後,敘述自己在2018年第二次感冒,頭又開始痛起來,導致他無法開發,又再度消失匿跡。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