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手動改字體攻略:教你替iPhone 和iPad 換字體,支援 iOS 10 ~iOS 14

相信不少 iOS 用戶越獄後,都一直很好奇如何替 iPad 或 iPhone 換字體?過去曾經也教過大家使用 BytaFont 3Anemone 來替換系統字體,不過在新版本 iOS 上,似乎會有些相容性問題,導致無法支援,那該怎麼辦?這篇就要教大家替 iOS 手動替換原生字體檔案,可支援最新 iOS 13,連同舊版 iOS 12、iOS 11、iOS 10 系統直接換掉原本預設字體方法。

iOS 手動改字體攻略:教你替iPhone 和iPad 換字體,支援 iOS 10 ~iOS 12

 

前提條件與注意事項

更換 iOS 字體需要先替設備越獄;由於是手動替換 iOS 原始字體檔案,使用前請先備份一次字體檔案,自己刪除 iOS 原始字體或沒備份狀態下值替換字體後,請自行負責。

另外也提醒請勿去下載簡體中文字或電腦用的字體來放入,會導致不可預測的錯誤,像是亂碼、方塊甚至是進不了 iOS 系統,畢竟繁體中文系統的 iOS 字體無法正常顯示簡體字型,也無法直接套用電腦用字體檔,改壞請自行負責。

下方教學將提供 iOS 中文字體和 iOS 英文字體更換技巧,僅支援 iOS 10 ~ iOS 13 使用,比較推薦 iOS 13 用戶操作,其餘舊版 iOS 用戶直接透過換字體插件比較安全。

如果你擔心會改壞,建議先將整個「/System/Library/Fonts」字體資料夾先備份起來。

 

工具準備

更換 iOS 字體檔案,建議透過電腦比較好操作,也需要先下載這幾款工具

電腦

iOS 設備

 

更換 iOS 中文字體教學

步驟 1

首先透過電腦先下載「iOS 中文字體」,自己選擇一款喜愛的,如果想要更換比較可愛字體,可選擇夏日體。

步驟 2

到 iOS 系統上開啟 Filza App ,進入底下資料夾位置,並且將「PingFang.ttc」 和「 Thonburi.ttc」一起壓縮成ZIP 備份起來,如果不知道建議先了解 Filza 怎麼操作,這裡就不再重覆教學。

iOS 中文字體資料夾位置:/System/Library/Fonts/LanguageSupport

更換 iOS 中文字體教學1

 

步驟 3

將字體包解壓出來,裡面會有個 PingFang.ttc 字體檔案,直接覆蓋 iOS 系統內字體。

更換 iOS 中文字體教學2

 

步驟 4

將設備 Respring 一次,建議可以安裝這款插件來實現 Respring 。

更換 iOS 中文字體教學3

 

步驟 5

就能發現 iOS 中文字體已經更換完成,會馬上發現有效果;不過英文字體在 App 還是會呈現原廠字型,網頁則是正常顯示,那是因為 Safari 會直接調用中文字體內的英文,所以我們需要再另外替換英文字體。

更換 iOS 中文字體教學4

 


 

更換 iOS 英文字體教學

步驟 1

下載 iOS 專用英文字體,至於英文如果不知道哪裡找,底下分享幾款給大家下載,特別注意新版本 iOS 並不確定是可以安裝舊版本字體,如果不確定可下載底下這幾款,這些都是針對 iOS 12 所製作,感謝 alexman 分享提供。通常這種字體比起其它的 iOS 字體都多了”動態多字重“,那少了字重會造成什麼問題呢?就是你沒辦法看見粗體字。

 

步驟 2

到 iOS 系統上開啟 Filza App ,進入底下資料夾位置,並且將「Core」 、「CoreAddition」和「 CoreUI」資料夾全部一起壓縮成ZIP 備份起來,如果不知道建議先了解 Filza 怎麼操作,這裡就不再重覆教學。

iOS 英文字體資料夾位置:/System/Library/Fonts/

更換 iOS 英文字體教學1

 

步驟 3

將剛下載的英文字體包先解壓縮出來,會看見底下三個資料夾,分別為 Core 、 CoreAddition 、 CoreUI ,逐一點入資料夾(注意是點入資料夾)。

更換 iOS 英文字體教學2

並將資料夾內的字體檔案覆蓋到 iOS 對應資料夾內,記住三個資料夾內檔案都要對應覆蓋,不要懶惰一次就將三個資料夾往內覆蓋或隨便亂複製,逐一點入資料夾,將裡面字體覆蓋

更換 iOS 英文字體教學3

 

步驟 4

與修改中文字體相同,最後替設備 Respring 一次,建議可以安裝這款插件來實現 Respring 。

更換 iOS 英文字體教學4

 

步驟 5

就能發現 App 內的英文字體也全部都修改完成,由此可發現中文和英文字體同樣都是可以依照自己喜愛挑選修改,通常自己看得舒服最重要。

更換 iOS 英文字體教學5

 

如何換回 iOS 字體教學

假如哪天字體用膩了,想要換回原廠字體,那可透過底下操作

步驟 1

進入底下資料夾位置,並且資料夾內的「歸檔.zip」複製回電腦上,解壓出來,並將原始系統字體檔案覆蓋回去即可。

iOS 中文字體資料夾位置:/System/Library/Fonts/LanguageSupport
iOS 英文字體資料夾位置:/System/Library/Fonts/

步驟 2

最後替設備 Respring 約兩次,就會回復成原廠字型。

更換 iOS 英文字體教學4

 

最後另外提醒,別跟我要其他中文字體,因為在台灣不少中文字體都是有版權,像是華康、文鼎、金梅系列字型,很多人都想要的華康少女字體那基本上就不能分享,就算你想在 iOS 上使用也是相同。未來有沒有可能 iOS 會內建第三方字體?蘋果都自己花費不少時間開發自家字型,你覺得還會多花錢付費給授權公司嗎?

不過字體用久了後,回到原廠字體會感覺比較清爽乾淨,會覺得還是原廠字體耐看,不過每個人喜好不同,所以就看自己習慣吧!總之換自己喜愛的字體,看起來也會更不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