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Beta 有哪些新功能?盤點16個重點更新總整理

蘋果已經向開發者與公開測試用戶釋出 iOS 15.4 beta 和 iPadOS 15.4 beta 版本,此次更新也算是 iOS 15 有史以來最大幅度改進版本,除了新增口罩 Face ID 解鎖功能外,至於 iOS 15.4 Beta 1 和 iPadOS 15.4 Beta 1又加入哪些新功能呢?透過這篇新功能總整理,一次帶你看懂最新測試版本重點功能。

iOS 15.4 Beta 有哪些新功能?盤點16個重點更新總整理

 

iPhone支援戴口罩 Face ID 解鎖

從 iOS 15.4 開始,只要是 iPhone 12 或新款機型,都能夠支援Face ID 解鎖口罩功能,支援性方面與 Apple Pay 支付、第三方App解鎖全都能夠使用,等同就算沒有購買 Apple Watch 同樣夠實現 iPhone 口罩解鎖,詳細教學可參考底下:

iPhone支援戴口罩 Face ID 解鎖

 

112種全新Emoji表情符號

蘋果固定會在 iOS 新版本中加入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在 iOS 15.4 支援 Emoj 14,新增37個表情符號和75種膚色,包含手指愛心、咬唇、懷孕人士等全新的表情符號,數量高達112種。

112種全新Emoji表情符號

 

捷徑自動化加入關閉通知

以往舊版 iOS「捷徑」自動化在執行時候都會強制跳出通知,沒辦法永久關閉通知提醒,不過從 iOS 15.4 開始在自訂捷徑自動化操作設定頁面中,多出「執行時通知(Notify When Run)」開關,只要關閉捷徑自動化就不會一直彈出通知提醒。

提醒 iOS 捷徑「執行時通知(Notify When Run)」功能,可以根據每個自動化捷徑腳本自訂開關,只要點選編輯捷徑自動化頁面,就會看到此開關。

捷徑自動化加入關閉通知

 

Apple Card 小工具

iOS 15.4 開始支援 Apple Card 小工具,能夠將 Apple Card 小工具放到iPhone桌面上,並且會顯示當前餘額和每日不同類型支出。(台灣、香港或沒有發行 Apple Card 國家無法使用)

Apple Card 小工具

 

iPhone 13 Pro系列第三方App支援120Hz刷新

自從 iPhone 13 Pro 系列推出後,有不少用戶發現第三方應用程式都沒有支援 120Hz ProMotion 高刷新,蘋果表示是因為 Core Animation 錯誤導致

當前在 iOS 15.4 Beta 1 已經解決無法讓第三方應用程式支援 120Hz 高刷新,只要替 iPhone 13 Pro / 13 Pro Max 升級 iOS 15.4 版本後,所應用程式都能夠以 120Hz 高刷新率顯示,提供更順暢的體驗。

iPhone 13 Pro系列第三方App支援120Hz刷新

 

分享支援同播共享 SharePlay

iOS 15.4 開始在分享頁面中,只要第三方APP有支援「同播共享」(SharePlay),就會出現「同播共享」按鈕。

分享支援同播共享 SharePlay

 

Apple TV待播清單顯示方式

在 TV 設定頁面中,額外新增「待播清單顯示方式」功能選單,可選擇「靜態影格」或「海報插圖」,這項功能主要是自訂觀看 Apple TV 電影或節目時,在待播清單中,影片縮圖要以哪種畫面顯示,

  • 靜態影格:會顯示目前正觀看的片段畫面。
  • 海報插圖:會顯示節目或電影海報主題影像。

Apple TV待播清單顯示方式

 

iCloud郵件自訂電子郵件網域

iOS 15.4 測試版也針對 iCloud+ 的郵件功能增強,增加「自訂電子郵件網域」功能選項,能夠自訂 iCloud郵件網域位置。

iCloud郵件設定位置:「設定」>「Apple ID」>「iCloud」>「iCloud郵件」>「自訂電子郵件網域」。

iCloud郵件自訂電子郵件網域

 

iCloud 密碼附註

iCloud 鑰匙圈功能也額外加入附註功能,可以在 iOS 密碼管理頁面中,點選「加入附註」,就能加入網站帳密註解說明。

  • iPhone / iPad 密碼附註設定位置:「設定」>「密碼」內點選帳密管理就能看見「附註」功能。

iCloud 密碼附註

 

Passkey 網頁無密碼體驗

Apple 替 iOS 15.4 和 iPadOS 15.4 測試版加入一項全新的密碼功能「Passkeypasskeys in iCloud Keychain」,能夠允許支援 WebAuthn 網頁或App,都能透過 Face ID / Touch ID 認證後,就能立即快速註冊和登入,實現無密碼使用體驗。

Passkey 網頁無密碼體驗

 

健康和錢包支援疫苗接種紀錄

從 iOS 15.4 開始,透過「錢包 / 健康」App 都能夠儲存歐盟數位新冠證明,同等於不需要透過第三方,利用內建功能也可以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與健康App內,詳細操作方法如下:

健康和錢包支援疫苗接種紀錄

 

通用控制

Apple 計畫在 2022 春季推出「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最新 iPadOS 15.4 和 macOS Monterey 12.3 終於正式加入「通用控制」功能。

通用控制

通用控制可以讓使用者切換 Mac 和 iPad 時,能夠用同一組鍵盤和滑鼠操作,像是可以直接將 iPad 文件直接拖曳到 iMac 或 MacBook 電腦上使用。

  • 首次藉由移動游標到畫面邊緣來連接 Mac 和 iPad 時,你會看見主連線裝置的圖像。
  • 如果你想將放置於桌面使用的 Mac 設定為持續使用「通用控制」,例如以 iMac 和 MacBook 搭建的工作空間,你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顯示器」設定為保持使用「通用控制」。

 

iPad鍵盤亮度調整功能

在 iPadOS 15.4 內,可支援 Apple 巧控鍵盤背光亮度調整,只要透過「設定」>「控制中心」內將 「鍵盤亮度」加入後,就可以直接透過控制中心調整鍵盤亮度。

iPad鍵盤亮度調整功能

 

iPadOS 角落手勢

在 iPadOS 14.5 替備忘錄加入「角落手勢」手勢,在「快速備忘錄」下新增「角落手勢」功能,可以自訂左上角滑動和右下角滑動觸發功能,能選擇快速筆記或螢幕截圖。

iPad角落手勢怎麼用?教你自訂觸發iPad截圖和快速備忘錄功能

 

支援PS5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根據Apple更新說明中,iOS 14.5 、iPadOS 14.5 支援 PS5 手把,如果打算購買 PS5 DualSense 無線遊戲手把,用在和 iPhone 、iPad 連線,一定要升級到 iOS / iPadOS 14.5 版本才能支援。

支援PS5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iPhone舊換新掃描工具 Cosmetic Scan

根據 Steve Moser 開發者發現,在 iOS 15.4 測試版代碼中發現一項全新掃描功能「Cosmetic Scan」,這功能主要是用來診斷設備狀態,當用戶打算要參與iPhone舊換新計畫,可以允許iPhone 先替設備進行掃描,並且查看外觀是否有傷痕、凹痕和其他外觀損壞,最後會將結果自動傳回蘋果。

iPhone舊換新掃描工具 Cosmetic Scan

 

以上就是 iOS 15.4 和 iPadOS 15.4 Beta 1 最新功能總整理,如果你還有發現任何新功能與改進,歡迎透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