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8.1 安全性更新釋出,尚未更新iOS 15 注意看這篇

Apple才在昨日釋出 iOS 15.1 更新後,立即又在今日發布 iOS 14.8.1 和 iPadOS 14.8.1 ,主要更新內容是針對安全性錯誤修正,並沒有加入任何新功能,要是還沒有升級到 iOS 15 用戶,當前停留在 iOS 14 才會收到更新通知。

iOS 14.8.1 安全性更新釋出,尚未更新iOS 15 注意看這篇

 

實際上 iOS 14.8 認證早在10月5日就已經關閉,直到目前還是有不少用戶死守在 iOS 14 版本,先前蘋果也承諾不會強制用戶升級到 iOS 15 版本,並且會持續推出 iOS 14 安全性修補,不過僅限定 iOS 14.5~iOS 14.8 用戶,才能夠讓在 iOS 系統升級頁面中,提供 iOS 14.8.1 或 iOS 15.x 兩種版本自由選擇升級,其餘 iOS 14.4.2 及舊版本只能更新到 iOS 15,主要是因為 AlternateSU 機制從 iOS 14.5 才開此加入。

如今 iOS 14.8.1 更新釋出後,該版本只有停留在 iOS 14.x 用戶才會收到,並且只能透過 OTA 方式更新,無法直接透過電腦 iTunes / Finder 升級到 iOS 14.8.1 ,如果是 iOS 15 用戶無法收到舊版本提示,甚至也無法降回 iOS 14.8.1 版本。

對於選擇停留舊版 iOS 14 系統,依舊能接收安全性更新,對於部分舊款 iPhone 機型或末代機款會更為友善,像是 iPhone 6s 系列,在順暢度會開始逐漸跟不上新系統,所以選擇停留在舊版 iOS 14.8.1 也是不錯選擇,同時蘋果也會持續推出安全性修正,能確保系統安全。

 

iOS 14.8.1 更新了什麼?

蘋果釋出 iOS 14.8.1 系統更新,從安全漏洞更新可發現,這次修補12個系統安全性漏洞,能夠防堵惡意程式、圖片、PDF造成內核遭攻擊或獲取最高權限執行任意代碼。

目前大多數漏洞尚未被廣泛利用,但是 Apple 強調只有 IOMobileFrameBuffer 漏洞已經被積極使用,實際這算是 iOS 15.0.2 其中一個遭到修復的安全漏洞,且會造成造成應用程式能取得核心權限執行,蘋果也指出該漏洞已經被積極利用,從舊款 iPhone 6s 或新款機型都會遭受主動攻擊,建議用戶盡快更新至 iOS 14.8.1 系統。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