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3 Beta3 修正錯誤及值得注意功能盤點

蘋果(Apple)在今日凌晨替開發者與公開測試用戶釋出 iOS 14.3 和 iPadOS 14.3 第三個測試版本,距離前一個 Beta2 版本僅只有兩個星期,今天再度緊急釋出,更新僅 2百多 MB 算是一個小修正版本,至於 iOS 14.3 Beta 至目前為止加入哪些新功能?快速帶大家了解。

iOS 14.3 Beta3 修正錯誤及值得注意功能盤點

ProRAW 格式支援

iOS 14.3 測試版自從 11月13日釋出首個 Beta1 版本後,就替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系列啟用 ProRAW 格式支援,能讓 iPhone 藉由內建相機拍攝 RAW 格式,並且會紀錄蘋果計算攝影功能 Deep Fusion(深度融合)、智慧型HDR訊息,提供更多照片後製調整空間。

如想了解 iPhone 12 Pro 的 ProRAW 設定技巧,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apple proraw

健康新增懷孕監測紀錄

在 iOS 14.3 最新健康 App 內新增「懷孕」功能檢測紀錄,可提供女性用戶在環運期間紀錄懷孕過程。

iOS 14.3 Beta1 值得注意9項功能,支援ProRAW、PS5手把

支援 Luna 、PS5遊戲手把

iOS 14.3 和 iPadOS 14.3 開始支援 PlayStation 5 新版無線控制器「DualSense」,以及支援 Amazon 的 Luna 遊戲手把

iOS 14.3 Beta1 值得注意9項功能,支援ProRAW、PS5手把

透過家庭 HomeKit 更新配件

iOS 14.3 中顯示很快能透過家庭 App ,更新任何一款 HomeKit 配件,後續不需要再另外安裝開發商 App 才能夠更新 HomeKit 設備。

iOS 14.3 Beta1 值得注意9項功能,支援ProRAW、PS5手把

Safari 搜尋引擎新增 Ecosia

從 iOS 14.3 開始在 Safari 搜尋引擎可選擇「Ecosia」,可透過 iOS 「設定」>「Safari」>「搜尋引擎」內選擇。

iOS 14.3 Beta1 值得注意9項功能,支援ProRAW、PS5手把

Apple Fitness 有氧健身通知

在 iOS 14.3 內還顯示,可透過 watchOS 7.2 版本,讓 Apple Watch 設備接收 Fitness 有氧運動通知,這項功能可能與最大攝氧量(VO2 Max)很有關係,藉由 Apple Watch 能監控 最大攝氧量數據,同時會顯示於 Fitness 和健康 App 內。

蘋果耳機 AirPods Studio 圖示曝光

今年九月就有消息傳出蘋果準備推出首款頭戴式無線耳機「 AirPods Studio 」,甚至產品原型諜照也提前曝光,不過至於何時要推出依舊是未知數。

iOS 14.3 Beta1 值得注意9項功能,支援ProRAW、PS5手把

直到 iOS 14.3 Beta 被國外開發者發現內藏全新 AirPods Studio 耳機圖示,外型與先前所曝光的實體諜照完全一樣,具備橢圓形耳罩,頭戴遊戲金屬臂連結。

ios 14 3 headphones icon airpods studio

有消息指出新款 AirPods Studio 具備檢測功能,如摘下耳機會自動暫停音樂,支援空間音訊和降噪功能,並根據不同產品配對後,也會自動開啟和調整低、中、高頻功能的自定義均衡器,能夠讓不同設備的聲音表現會有所不同,預計會在 2021 年初推出新款耳機。

蘋果 AirTag 功能曝光

在 iOS 14.3 內部代碼中出現傳聞已久的 AirTag 設置過程圖示,從圖中顯示 AirTag 可用來當成鑰匙、背包、腳踏車等藍牙防丟工具,這也能證實蘋果正在依照計劃準備推出 AirTag ,預計將在不久後推出。

當前 iOS 14.3 Beta 尋找 App 內也出現代號「 Hawkeye」新功能,預計這功能不光只能用在 AirTags 設備上,同時也能用在第三方防丟設備,例如 Tile ,如後續用戶設備遺失後,就可透過尋找 App 立即找回遺失的背包、鑰匙或錢包,至於配對方式如同配對 AirPods 相同,設備互相靠近即可完成配對。

FindMyTileFeature

 

iOS 14.3 捷徑改為橫幅方式執行

過去要執行桌面的捷徑腳本時,都會需要先進入全螢幕捷徑 App狀態才能夠執行,從 iOS 14.3 Beta2 開始,從桌面執行捷徑後,就只會透過橫幅方式執行,畫面更為簡化。

ios automatic wallpaper change 8

如果想了解更多更詳細 iOS 14.3 Beta1 新功能,也可透過「iOS 14.3值得注意9項功能」了解。另外這次在 iOS 14.2 造成的 CarPlay 災情,也很有可能會在這次 iOS 14.3 Beta3 更新中修復,不過瘋先生也提供 CarPlay 解決方案,如有遇到這類情況可先自行解決。

看完以上功能後,你是否還有發現其他新調整或變化?歡迎透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