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3 Beta1 值得注意9項功能,支援ProRAW、PS5手把

在 iPhone 12 Pro Max 和 iPhone 12 mini 開賣當天,蘋果同時也替開發者推出 iOS 14.3 Beta 更新,同時也帶來 iPadOS 14.3 、 watchOS 7.2和 tvOS 14.3 測試版,至於這次新版  iOS 14.3 帶來新功能呢?透過本篇整理告訴大家。

iOS 14.3 Beta1 值得注意9項功能,支援ProRAW、PS5手把

 

1. 加入 ProRAW 格式支援

蘋果在 10月 iPhone 12發表會上宣布替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系列加入 Apple ProRAW ,能讓 iPhone 藉由內建相機拍攝 RAW 格式,並且會紀錄蘋果計算攝影功能 Deep Fusion(深度融合)、智慧型HDR訊息,提供更多照片後製調整空間。

如想了解更多 iPhone 12 Pro 系列的 ProRAW 格式設定與拍攝方法,可詳見底下文章:

加入 ProRAW 格式支援

 

2. 健康加入懷孕監測紀錄

在最新健康 App 內新增「懷孕」功能檢測紀錄,可提供女性用戶在環運期間紀錄懷孕過程。

健康加入懷孕監測紀錄

 

3. 支援 Luna 、PS5遊戲手把

iOS 14.3 和 iPadOS 14.3 開始支援 PlayStation 5 新版無線控制器「DualSense」,以及支援 Amazon 的 Luna 遊戲手把。

支援 Luna 、PS5遊戲手把

 

4. 透過家庭 HomeKit 更新配件

iOS 14.3 中顯示很快能透過家庭 App ,更新任何一款 HomeKit 配件,後續不需要再另外安裝開發商 App 才能夠更新 HomeKit 設備。

透過家庭 HomeKit 更新配件

後續如有 HomeKit 配件顯示有需更新韌體,就會跳出配件有更新消息,還可以使用 Update all(全部更新)功能按鈕,實現一鍵即可更新所有 HomeKit 配件。

 

5. Safari 搜尋引擎新增 Ecosia

從 iOS 14.3 開始在 Safari 搜尋引擎可選擇「Ecosia」,可透過 iOS 「設定」>「Safari」>「搜尋引擎」內選擇。

Safari 搜尋引擎新增 Ecosia

至於 Ecosia 多數人可能是第一次聽過,實際 Ecosia 是一家公認 B Lab 認證的公益企業,會將 80% 利潤直接捐給非營利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德國分會),用於保護朱魯埃納國家公園與種植樹木,實踐碳吸收,使用再生能源替伺服器供電,以及保持財務透明和保護用戶隱私,通過廣告收益,讓 Ecosia平均每0.8秒就能種一棵樹。

Safari 搜尋引擎新增 Ecosia

 

6. 防壟斷行為加入第三方 App 建議

蘋果為了反壟斷行為,正在研究新的方式來避免受到全世界各地政府制裁,從 iOS 14.3 和 iPadOS 14.3 開始,嘗試在 iPhone 和 iPad 設定過程中推薦第三方應用。

防壟斷行為加入第三方 App 建議

9to5Mac從 iOS 14.3 代碼內發現,蘋果正在嘗試系統設定過程中出現全新選單,會讓選單中顯示 App Store 推薦的應用程式,這項功能主要是針對不同國家/地區法律要求,預計會先在歐盟國家先實施。

自從去年 Google 被歐洲起訴強迫 Android 設備上只能使用 Google Chrome 和 Google 搜尋,後續才改為 Android 設備會先建議推薦其他網路瀏覽器。

預計蘋果可能為了避免壟斷,預計這項功能會根據地區法律要求,在啟用流程看見建議可用的應用程式,目前這項功能僅在 iOS 14.3 Beta 代碼中出現,不確定何時會正式啟用。

 

7. Apple Fitness 有氧健身通知

在 iOS 14.3 內還顯示,可透過 watchOS 7.2 版本,讓 Apple Watch 設備接收 Fitness 有氧運動通知,這項功能可能與最大攝氧量(VO2 Max)很有關係,藉由 Apple Watch 能監控 最大攝氧量數據,同時會顯示於 Fitness 和健康 App 內。

 

8. 蘋果耳機 AirPods Studio 圖示曝光

今年九月就有消息傳出蘋果準備推出首款頭戴式無線耳機「 AirPods Studio 」,甚至產品原型諜照也提前曝光,不過至於何時要推出依舊是未知數。

蘋果耳機 AirPods Studio 圖示曝光

直到 iOS 14.3 Beta 被開發者發現內藏全新 AirPods Studio 耳機圖示,外型與先前所曝光的實體諜照完全一樣,具備橢圓形耳罩,頭戴遊戲金屬臂連結。

ios 14 3 headphones icon airpods studio

有消息指出新款 AirPods Studio 具備檢測功能,如摘下耳機會自動暫停音樂,支援空間音訊和降噪功能,並根據不同產品配對後,也會自動開啟和調整低、中、高頻功能的自定義均衡器,能夠讓不同設備的聲音表現會有所不同,預計會在 2021 年初推出新款耳機。

 

9. AirTag 曝光

在 iOS 14.3 內部代碼中出現傳聞已久的 AirTag 設置過程圖示,從圖中顯示 AirTag 可用來當成鑰匙、背包、腳踏車等藍牙防丟工具,這也能證實蘋果正在依照計劃準備推出 AirTag ,預計將在不久後推出。

當前 iOS 14.3 Beta 尋找 App 內也出現代號「 Hawkeye」新功能,預計這功能不光只能用在 AirTags 設備上,同時也能用在第三方防丟設備,例如 Tile ,如後續用戶設備遺失後,就可透過尋找 App 立即找回遺失的背包、鑰匙或錢包,至於配對方式如同配對 AirPods 相同,設備互相靠近即可完成配對。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