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5 GM版本已經推出!搶先帶你看正式版將會有哪些新功能

蘋果今日凌晨正式替開發者推出 iOS 13.5 和 iPadOS 13.5 GM 版本,如同本站先前報導 watchOS 6.2.5 beta 版本已經將版本號標示 A 移除,也代表正式版已經即將到來,這次所推出的版本也將同等於正式版,至於 iOS 13.5 和 iPadOS 13.5 會帶來哪些重點更新?讓我們搶先帶大家來了解。

iOS 13.5 GM版本已經推出!搶先帶你看正式版將會有哪些新功能

 

更新:iOS 13.5正式版本已經推出,詳細可參考另一篇「iOS 13.5 正式版釋出,快速帶你了解7個新功能和改進」。

iOS 13.5 會有哪些新功能?

最新 iOS 13.5 更新將包含 iOS 13.4.5 Beta 新增的功能,會有底下幾點改進:

其中比較引起大家注意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追蹤接觸平台,算是 Apple 與 Google 首次合作的大型專案,兩家公司強調大部分控制權都會提供給各國衛生組織,實現 Android 和 iOS 裝置間互通性,讓各國衛生組織的接觸史歷史軌跡資訊都能互通;Apple 和 Google 都會在新版系統中加入 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 ,讓衛生組織開發者就能夠根據需求進行調整,同時也會確保隱私權,用戶可以選擇是否要關閉這項功能。

目前這項暴露記錄功能只能夠在美國地區使用,甚至還需要搭配授權 App才能夠使用,否則暴露紀錄選項會呈現灰色無法開關,不過這項功能,瘋先生也已經和衛福部確認,台灣地區將無法使用此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暴露紀錄功能,主要是因 Apple 尚未與衛福部合作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暴露紀錄功能

先前設計概念也已經曝光用戶設定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過程,也顯示衛生組織開發人員如何引導用戶報告他們測試的過程,用戶也能夠自己決定是否要分享檢驗結果。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暴露紀錄功能1

蘋果強調在啟動 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 之前,會取得用戶同意才能分享他們最後檢測的結果,為了確保個人隱私問題,各國衛生組織也無法使用 GPS 定位服務框架或指定廣告,蘋果表示盡可能不要收集太多數據,所以無法提供定位功能,只能透過藍牙技術偵測立即發出警告聲,預設警告期限為2週,能讓各國衛生單位自行調整。

 

Apple Music 音樂共享IG動態功能

在前幾個測試版中,蘋果曾一度替 Apple Music 加入一項全新分享功能,能夠透過 Apple Music 歌曲畫面中輕按共享功能,透過IG分享,就會建立一個限時動態的專輯縮圖,不過其他 IG 朋友點擊畫面沒有任何反應,只能夠點擊上方「在 Apple Music 上播放」才能轉跳。

iOS 13.5 Beta4 增強新冠病毒暴露通知,還有多增加這些功能

 

群組 FaceTime 通話新功能「說話者」

在前一個 iOS 13.5 測試版中,替 FaceTime群組通話(Group FaceTime)功能加入一項可自訂多人視訊通話中,意思為群組 FaceTime 通話期間,說話者的圖卡會自動放大,現在可透過 FaceTime 設定中關閉,這項功能也從原本 Speaking 中文名命成為「說話者」。

iOS 13.5 Beta4 增強新冠病毒暴露通知,還有多增加這些功能

 

iOS 13.5 官方更新說明

此外官方在這次 iOS 13.5 GM 版本中,也有額外加入更新完整說明:

當戴口罩時, iOS 13.5 可以加速 Face ID 設備直接改由密碼解鎖,並且導入 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 以支援共共衛生組織的新冠病毒聯絡人和跟蹤應用程式。此次更新還替 FaceTime 群組視訊通話功能加入可控制說話者的縮放視窗,另外還修正多個錯誤和改進。

Face ID 和密碼

  • 戴口罩時,Face ID 設備會簡化解鎖過程
  • 戴口罩時,在鎖定時從螢幕底由上滑動後,就會直接顯示密碼解鎖
  • 透過 App Store 、Apple Books、Apple Pay、iTunes 和其他支援使用 Face ID 登陸的應用程式在認證時,也同樣可以使用

暴露紀錄

  • 暴露通知 API 支援公共衛生組織的新冠病毒(COVID-19)聯絡人和跟蹤應用程式

FaceTime

  • 可控制 FaceTime 群組通話自動縮放說話者選項,可以讓群組內成員說話時畫面不會自動縮放

緊急服務

  • 當您撥打緊急電話時,可以通知緊急服務自動分享你的 Medical ID 中的健康和其他基本消息(僅限美國)。

修正錯誤

  • 修正用戶嘗試播放某些網站影片時,可能會看到黑螢幕畫面問題
  • 解決共享表中可能無法加仔建議和操作問題

 

目前 iOS 13.5 GM 版和 iPadOS 13.5 GM 如果沒有意外,就將會是最後一個測試版,預計會在下個禮拜,蘋果就會釋出 iOS 13.5和iPadOS 13.5 正式版本更新。

至於 Apple Watch ECG 心電圖問題,在最新 iOS 13.5 GM 版本上依舊是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想了解前一個 iOS 13.5 測試版加入些新功能,可以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