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5 Beta4 增強新冠病毒暴露通知,還有多增加這些功能

蘋果在上週替推出 iOS 13.5 第三個測試版後,本週又再度替開發者和公開測試用戶推出 iOS 13.5 Beta4 ,包含最初在 iOS 13.5 加入 FaceTime 縮放特效,另外也針對 Face ID 臉部辨識以及 Apple 和 Google 共同合作的新冠病毒 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 框架進行修改,同時已經替某些國家開啟「COVID-19 暴露通知」功能。

iOS 13.5 Beta4 增強新冠病毒暴露通知,還有多增加這些功能

 

 

冠狀病毒暴露通知

最新 iOS 13.5 測試版中,由 Apple 和 Google 共同合作的冠狀病毒警示,原被命名為「COVID-19 Exposure Notifications」,不過在 iOS 13.5 Beta4 已經被改為「COVID-19 暴露通知」,這次下方功能說明更為詳細,但是在台灣地區會直接顯示「您所在的國家無法使用」,看起來這項功能並非每個國家都會開放。

iOS 13.5 COVID-19 暴露通知位置:iOS「設定」>「隱私權」>「健康」>「COVID-19 Exposure Logging」。

冠狀病毒暴露通知

如果想嚐鮮,也可以將 iOS 系統地區改為美國,才能夠讓暴露記錄功能正常顯示,目前來看這項功能需要搭配授權 App才能夠使用,否則暴露紀錄選項會呈現灰色無法開關,在下方還會有顯示現用App選項,意味者需要搭配特定授權 App 才能夠啟動這項功能。

根據「暴露紀錄」說明來看,能得知這項新功能的運作方法:

  • 如果未安裝暴露紀錄授權App,這項功能就不會自動開啟;
  • 啟用後,iPhone會透過藍牙與其他設備交換隨機ID碼;
  • 隨機ID碼會紀錄、儲存14天內的接觸史 Log 內,如果你有機會感染接觸到冠狀病毒(COVID-19)App會自動通知用戶;
  • 你被診斷出感染新冠病毒,可以選擇和授權應用程式分享你自己設備的隨機ID,就可以用來通知其他曾接觸的人。

冠狀病毒暴露通知1

 

台灣在這次疫情中也深受國際肯定,已經連續好幾天零確診,目前還不確定「暴露紀錄」除了美國外,其他國家是否會有機會開啟這項功能?也許就等蘋果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續合作才有可能。

更新:瘋先生與國內衛生福利部近一步確定,獲得回復是「目前尚無與Apple直接或間接的合作」,不過衛福部也會將此功能納入考量,預計在 iOS 13.5 正式版這項功能在台灣會無法使用。

ios 13 5 exposure logging 1a

 

健康醫療卡

另外在 iOS 13.5 設定內,健康中心選單也額外加入「健康個人檔案」和「醫療卡」功能選項,能讓用戶可編輯個人資訊、緊急聯絡人。

健康醫療卡

 

群組 FaceTime 通話新功能「說話者」

在前一個 iOS 13.5 測試版中,替 FaceTime群組通話(Group FaceTime)功能加入一項可自訂多人視訊通話中,意思為群組 FaceTime 通話期間,說話者的圖卡會自動放大,現在可透過 FaceTime 設定中關閉,這項功能也從原本 Speaking 中文名命成為「說話者」。

群組 FaceTime 通話新功能「說話者」

 

Apple Music 音樂共享IG動態功能

在前幾個測試版中,蘋果曾一度替 Apple Music 加入一項全新分享功能,能夠透過 Apple Music 歌曲畫面中輕按共享功能,透過IG分享,就會建立一個限時動態的專輯縮圖,不過其他 IG 朋友點擊畫面沒有任何反應,只能夠點擊上方「在 Apple Music 上播放」才能轉跳。

Apple Music 音樂共享IG動態功能

 

至於 Apple Watch ECG 心電圖問題,在最新 iOS 13.5 Beta4 、watchOS 6.2.5 Beta 版本上依舊是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想了解前一個 iOS 13.5 測試版加入些新功能,可以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