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iOS 11.4電池Bug會導致iPhone耗電與電力瞬間耗盡災情問題

最近媒體又再度替 iOS 11 帶來驚恐的消息,指出蘋果在五月底推出了最新 iOS 11.4 正式版本後,有千名用戶網友湧進蘋果官方論壇抱怨升級至 iOS 11.4 導致耗電速度變快,且原本可以撐上一天到現在僅剩下半天或更短。至於為什麼會導致出現問題呢?瘋先生帶大家來了解原因和要如何解決這類問題。

ios 11 3 disable power management battery health

 

真真假假

建議永遠不要被媒體牽著鼻子走,相信很多用戶可能都會無法辨識清楚真假,假設有十萬名 iOS 用戶有十位到蘋果官方論壇上抱怨 iOS 11.4 電池不耐用或耗電,就會被下標 iOS 11.4 出現嚴重災情,瞬間演變成「有千名用戶湧入官方論壇抱怨」,看得出前後不同的情況嗎?沒錯就是標題和內容被誇大。

多數升級至 iOS 11.4 用戶都未看見有電池問題發生,為何在國外就會呢? 底下帶大家分析。

 

觀察 iOS 11.4 電池問題

根據官網上回報這類用戶其實都是零零碎碎,很多回報都是常見的問題,像是電池為什麼發熱、非常超級耗電,而且這類用戶大多都是使用 iPhone 5s、iPhone 6/6 Plus、iPhone 6s/6s Plus 等老設備,問題就出來了,這類有電池問題用戶大多可能會出自於幾個原因

  • 是否有換過新電池?換原廠或副廠電池?
  • 電池健康度如何?
  • 是否都使用 OTA 直接升級?從沒使用過 iTunes 升級?
  • 使用原廠或 MFI傳輸線充電?

如果是 iPhone 6s 電力維持在30%-50%時,就會異常自動進入關機狀態,或是在一夜之間突然電力異常完全消耗光,蘋果過去也針對 iPhone 6s 推出召回免費維修計畫,從官方論壇上觀察到不少回報用戶似乎都還不清楚有此計劃,就會將問題推給 iOS 11.4 系統會導致問題上,卻不知道是電池本身出問題。(問題連結

ios 11 4 battery status 2

甚至還有用戶最後才發現到原因,是因為自己充電是使用Powerboard延長線充電,導致沒有足夠的安培來替 iPhone 設備充電。(問題連結

ios 11 4 battery status 1

根據以上案例可以看得出來,有些用戶可能在未確定電池本身已經出問題或是其他因素導致下,在最後都已經找到解決方式,假設一直不更換電池或是都是靠 OTA 方式來升級,這種方法在一些版本更新後會導致系統內出現異常問題,就會導致耗電或是功能不正常的 Bug 情況發生,畢竟每個用戶的設備與環境都是不同,無法確保 iPhone 或 iPad 直接透過 iOS 內建 OTA 直接升級系統不會造成任何問題。

從這些回報的用戶中,可以發現到多數都是沒嘗試過重置過或是透過 iTunes 來升級,在 iOS 10~ iOS 11.4 區間版本系統針對電池就有不少的調整。先是 iOS 10.2.1 以上蘋果偷偷加入降頻代碼,會因電池持續老化而導致裝置性能下降代碼,當被用戶抱怨後,蘋果最後也退步,隨後又再 iOS 11.3 版本上加入檢查電池健康度與效能管理開關功能,並且關閉了電池會因老化而導致性能下降問題,在這些開開關關調整下,如都是一直使用 OTA 沒透過 iTunes 來進行升級,相對會讓某些設備在升級至 iOS 11.3 以上系統,系統相對就容易會出現無法預測的電池問題。

 

自行解決電池異常耗電問題

最後總結建議,類似這種 iOS 10、iOS 11 與 iOS 11.1、iOS 11.2、iOS 11.3升級時,盡量都建議使用 iTunes 升級,假設哪天發現到電池也出現異常耗電,在電池健康度也相當正常狀態下,就可考慮先嘗試內建「重置」功能或透過iTunes先替iOS備份並重刷一次先自行解決,畢竟直接拿去維修檢測,大多也都是做電池基本檢測和替設備先重刷,這樣耗費的時間不少,還不如先自己在家處理,如持續還是有問題,就建議送修了,估計就是硬體上出問題。

 

也許你也想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