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教學]如何替iOS 11.2.5降回iOS 11.2或11.2.1教學(可保留設備資料降級)

不小心錯過了 iOS 11~11.1.2 越獄嗎?最近在iOS 11.2.5以下也開始有些越獄漏洞即將被釋放消息,這也代表已經升級至iOS 11.2~11.2.2用戶,未來也將有可能進行越獄,因此建議大家可把握 iOS 11.2~11.2.2 認證尚未關閉之前降回等待越獄,至於要怎麼降回呢?本篇教學就要來告訴大家這個操作技巧。

ios 11 2 5 downgrade ios 11 2

iOS 11.2、11.2.1、11.2.2 認證狀態認證已經關閉,無法降回。

本篇教學適合

  • 適合iOS 11.2.5或11.2.2 降回 iOS 11.2 ~11.2.1,可選擇不清空設備資料降回。
  • 舊版本 iOS 升級至iOS iOS 11.2.5 (請參考另一篇教學

 

降級前準備

  • 請準備一台Windows或Mac OSX電腦與傳輸線
  • 請先安裝最新版iTunes(官方
  • 仔細看教學文章

已知影響

  • 如選擇保留資料,會導致活動紀錄內的所有 Apple Watch 運動紀錄會全消失

教學大綱

  1. 降級前「資料備份」
  2. 下載iPSW檔案
  3. iOS 11.2.5降回iOS 11.2~11.2.2教學
  4. 關閉iOS 11升級提示

 

1.降級前「資料備份」

重要提醒:本篇降級可選擇要將資料清空或是保留資料降回。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在iOS11.2.5 備份的資料是無法還原至iOS 11.2~11.2.2系統上,主要是新版本iOS無法將備份資料還原至舊版iOS上,除非是舊版iOS有先備份或是iCloud有備份,那就可不需要在跑備份可直接降級。

如果你在升級iOS 11.2.5之前有先備份過一次,那這次降級就完全不用在跑iOS 11備份,避免造成資料被覆蓋。如果直接OTA升級的用戶,都沒用電腦iTunes備份?很抱歉無法解救了!除非是使用iCloud備份,還可將部分資料還原。

而備份分為兩種方法,可透過電腦iTunes備份雲端iCloud備份,比較建議是直接透過電腦iTunes備份安全些,且回復時間也比較快,由於雲端iCloud備份免費只有5GB大小光是照片就會”塞爆”iCloud空間,又加上網路速度也是一大因素問題,建議是直接透過電腦備份會比較快些,降級完就可以馬上透過電腦回復資料。

 

資料備份

電腦iTunes備份(推薦)

Step 1. ▼  透過電腦安裝iTunes軟體,並將iTunes版本升級至 12.5 以上版本(點我到官方下載),才能夠支援iOS系統備份功能。

1411029560-3930024069_n

Step 2. ▼ 安裝後,透過電腦打開iTunes,並接上iPhone、iPad設備,左上角會跳出「iPhone圖案」點選一下此按鈕,如果沒顯示,請確認傳輸線是否原廠?有些副廠傳輸線只能充電無法傳輸,請購買一條有經過MFi認證的傳輸線(認證查詢教學),或者是電腦的USB接口老化現象,請換一個接口看看。

ios9.3.4-degrade-ios9.3.3-1

Step 3. ▼ 將會看到iPhone/iPad設備相關資訊,在備份區域選單中,備份方式請選擇「這部電腦」,如果是有使用Apple Watch用戶,要將替iPhone備份加密開啟才會備份,隨後再點選右方的「立即備份」按鈕,iTunes就會開始將這台設備內所有資料進行備份,等全部備份跑完,iOS系統資料備份就同等完成。

ios9.3.4-degrade-ios9.3.3-2

備份會依照資料多寡而備份時間有所差別,初學者一定會認為就這樣就可以備份完成了?當然!這就是iTunes的厲害地方,備份會將所有iPhone/iPad設備內所有資料都進行備份到電腦中,除了盜版APP、越獄狀態與插件資料外,其餘像像是APP內的對話記錄、通訊錄、照片、音樂等資料都會一併全部備份。(iTunes 12.7版本以上就不會在備份APP檔案,iOS安裝後會重新下載APP主程式,但APP內資料還是會備份

 

2.下載iPSW檔案

請透過這篇「iOS 11 iPSW」下載自己設備的iPSW檔案,可將iPSW視為系統安裝檔,如我們要降回前一個版本就要自己手動下載iOS 11 iPSW才行。

ipsw-icon

3.iOS 11.2.5降回iOS 11.2~11.2.2 教學

Step 1. ▼ (降回方法)下載好iPSW後,接上iPhone/iPad設備,如果是iOS 11.2.5 想降回iOS 11.2~11.2.2 還想保留設備資料,可按壓「Shift」鍵+「檢查更新項目」,就可以保留資料降回。而選擇「Shift」鍵+「回復 iPhone…」是會將設備整台清空。如果是MAC電腦用戶請按「alt」鍵+「檢查更新項目」or「回復 iPhone…」。

ios102-downgrade-ios1011-1

Step 2. ▼ 點選剛下載好的iOS 11 的 iPSW 檔案開啟。

ios11 downgrade ios Select ipsw

Step 3. ▼ 會跳出詢問是否要清除和回復到 iOS 11?點擊「回復」繼續。

有些用戶會跳出韌體不符合,請確認所下載的iPSW是否符合自己的機種?甚至有的明明是下載正確,但還是跳出錯誤?請確認所下載的iPSW檔案完整、附檔名為iPSW或儲存資料夾都不能含有中文檔名。

ios11 downgrade ios Select ipsw 1

Step 4. ▼ 此時就會開始將設備重刷降回 iOS 11.2~11.2.2,過程花費時間大約會三分多鐘就會完成,依照電腦效能決定,先去泡杯咖啡或是做其他事情吧!如果過程中跳出錯誤,請參考這篇「發生3194錯誤」解決。

ios11 beta downgrade ios1032 3

Step 5. ▼ 降級在回復完成後,就會看見iPhone/iPad顯示Hello字樣,依照提示設定,並選擇從iTunes或iCloud回復資料即可完成。如果是沒有清空資料會出現要更新 iOS 提示畫面依照解鎖輸入跑完就會進入 iOS 11。

iOS9.3.2 degrade iOS9.3.1-05

Step 6.  最後看看成果,可至「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查版本,是否從原本iOS 11.2.5版本降回iOS 11.2~11.2.2?

備份與重刷

(無保存資料請無視)如果是有保留資料直接降級用戶注意,最後這個步驟一定要做,因為再降級後iOS 系統會感覺有LAG等其它現象,就建議再使用iTunes跑一次當前iOS備份,並且使用iTunes重刷iOS,再回復資料,確保系統穩定與流暢度。

透過iTunes 使用「Shift」鍵+「回復 iPhone…」來重刷設備。

 

 

4.關閉升級提示

蘋果從iOS 9版本後就加入了強大的升級提示功能,只要你不升級就會一天到晚提醒你要升級至iOS 11,可透過「這篇關閉升級提示教學」來關閉iOS 的升級提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