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 iPhone鬧鐘不響、沒聲音和音量過小問題

有不少蘋果用戶經常會反應 iPhone 鬧鐘不會響,造成上班、上課嚴重遲到,甚至還有人因為鬧鐘沒響導致來不急搭飛機、高鐵或火車或丟了重要案件,如果你有鬧鐘不響、沒聲音或音量不夠大聲 Bug 困擾,可以透過這篇來解決。

如何解決 iPhone鬧鐘不響、沒聲音和音量過小問題

 

iPhone鬧鐘不會響?透過底下幾個方法解決

1.檢查鬧鐘的鬧鈴設定

會導致 iOS 鬧鐘不會響問題,最有可能是在替每個鬧鐘的鈴聲設定時,不小心將鈴聲改為「無」才會導致 iPhone 鬧鐘不會響,可里利用底下方式檢查。

到鬧鐘 App 內點擊左上角「編輯」,點選要編輯的鬧鐘。

iPhone鬧鐘不會響?透過底下幾個方法解決1

點選「提示聲」,並且檢查鈴聲的提示聲,要是設定到「無」了那當然就會沒有聲音,這情況也不少人會發生,可將鈴聲選擇一組內建預設的,就可以嚕!

iPhone鬧鐘不會響?透過底下幾個方法解決2

 

2.調整鈴聲與提示聲

由於鬧鐘音量與「鈴聲與提示聲」多少會有點關係,可以到 iOS 「聲音與觸覺回饋」內,將「鈴聲與提示聲」調大聲點,實際可和前一步驟互相測試,這可以解決iPhone 鬧鐘音量過小問題。

調整鈴聲與提示聲

如果聲音和提示聲音量調到最小,鬧鐘也依舊會有聲音,所以這個開關並非是用來解決鬧鐘無聲問題。

 

3.設備沒電導致關機

也許是在最睡覺前 iPhone 就已經電量不足,又喜歡在睡前玩手機,或是聽助眠音樂導致忘記設定自動關閉,造成 iPhone 電量耗盡導致自動關機,這原因也會造成 iPhone 鬧鐘不會響。

建議睡前先確保 iPhone 電量是否足夠,不夠就先充電,睡覺時如果不想電話或提示聲打擾,直接開啟「飛航模式」,就能夠讓耗電量降到最低。

設備沒電導致關機

 

iPhone鬧鐘響太久自動關閉導致

另外 iPhone 鬧鐘也會有一種自動關閉機制,在 iOS 13 測試中發現到,iPhone 鬧鐘如果響了好幾分鐘都沒有被關係,就會自動停止鬧鐘,導致有人會誤認為 iPhone鬧鐘怎麼沒響,至於 iPhone鬧鐘響多久會停呢?規則如下

  • iPhone 鬧鐘響5分鐘沒關閉,音量會降低
  • iPhone 鬧鐘響15分鐘沒關閉,會自動關閉
  • 拿起 Face ID 的 iPhone 看一下鬧鐘會自動靜音

實際這是避免 iPhone 遺忘在家裡、學校或公司時,響了很久都沒關閉,那就會自動關閉鬧鐘,也會搭配 Face ID自動掃臉會將鬧鐘靜音,要是起床時發現 iPhone 鬧鐘不響,建議先看看 iPhone 鎖定畫面,如果是停留在鬧鐘響的畫面,代表有響,只不過是你已經睡死、賴床聽不見鬧鐘聲音,這種情況除了條大聲音外,多設定幾組鬧鐘或改用更大聲的鬧鐘才能夠解決!

 

iPhone 鬧鐘沒聲音可能是 Bug 造成

以上方法都試過,也沒看鬧鐘響的畫面,那就是 iPhone 鬧鐘 Bug 造成,這問題過去就曾有傳出災情(iOS 11發生過嚴重災情),如果真的不幸遇到,可以試試底下幾個方法

  1. 替 iPhone 設備重開機
  2. 從多工列將後台所有 App 和時鐘全部往上滑掉重開
  3. 重置 iOS 所有設定(最有效)

iPhone 鬧鐘沒聲音可能是 Bug 造成

要解決 iPhone 鬧鐘問題,也不需要清除所有 iOS 內容與設定,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重置所有設定,iOS 資料(照片、影片)和 App依舊會保留下來,只會清掉 Face ID / Touch ID 、Apple Pay 和過去做的設定,讓 iOS 恢復設定基本上可以解除任何錯誤。

 

靜音、勿擾模式、播放音樂不影響鬧鐘

另外也有人懷疑是不是切靜音、開勿擾模式活正在播放音樂導致鬧鐘無法響?其實這些都不會造成鬧鐘不會響,最主要是因為「鬧鐘」權限是 iOS 系統最高的,就算是有在播放音樂、靜音、勿擾模式下,同樣也會讓鬧鐘響起。

 

另外底下還有更多iPhone 技巧,也建議一起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