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行事曆中毒該怎麼辦?教你解毒和刪除行事曆訂閱

最近瘋先生社團不時就會有瘋友詢問「iPhone 行事曆不斷跳出中毒感染通知」或「iOS行事曆中毒廣告該怎麼解決?」問題,如果你也正面臨這問題,可以透過這篇取消 iPhone 行事曆中毒廣告和垃圾訊息的技巧,就能刪除廣告行事曆訂閱。

what to do if iphone calendar is poisoned cover

 

iPhone行事曆中毒現象

通常iOS行事曆會出現大量像是「刪除iPhone上可能的感染」、「您的iPhone可能不受保護」、「確保您的在線保護」、「在網路上將您的身份保密等行事曆提醒」之類奇怪的提醒事項,只是中了iPhone行事曆廣告,並非是真的iOS中毒或iPhone中毒,千萬不要去點裡面連結或是手動一條條刪除,這樣做太浪費時間,最快的方法就是刪除iPhone行事曆訂閱才是真正解決方法。

iPhone行事曆中毒現象

 

iPhone行事曆中毒解決辦法:移除刪除行事曆訂閱

iOS 14 或新版本到 iOS 「設定」>「行事曆」點選「帳號」;如果是 iOS 14 以下舊版本要到 iOS「設定」>「密碼與帳號」。

iPhone行事曆中毒解決辦法:移除刪除行事曆訂閱1

選擇「已訂閱的行事曆」。

iPhone行事曆中毒解決辦法:移除刪除行事曆訂閱3

通常中毒廣告來源會是 CLICK SUBSCRIBE 或是其他很奇怪的來源,直接點選「CLICK SUBSCRIBE … 」訂閱行事曆。

iPhone行事曆中毒解決辦法:移除刪除行事曆訂閱2

點「刪除帳號」>「刪除帳號」,就能取消中毒廣告行事曆了!回到 iOS 行事曆就看不見任何中毒廣吿訊息。

iPhone行事曆中毒解決辦法:移除刪除行事曆訂閱3

 

病毒還會留在 iPhone 內嗎?該怎麼解決?

也不用太慌張,這並不是真的 iPhone 中毒,做完前面操作後,就已經解除了 iPhone 行事曆廣告,設備內的資料、照片或影片也不會流出去,畢竟 iOS 採用沙盒的安全機制,能夠規劃出一塊獨立的區域,可讓程式只能在隔離區域內執行、讀寫資訊,無法向所有系統文件目錄或APP進行讀寫,更不可能會讓病毒或木馬殘留於設備中,比起 Android 更安全,甚至也不需要安裝任何防毒軟體。

這次行事曆是來自某個黑心開發商的惡意行事曆釣魚詐騙手法,讓 iPhone 用戶誤以為自己的手機中毒,點進去行事曆內容又要去下載某款 App 才能夠解決,基本上這就是一場陷阱與騙局。

通常會中這些大多是瀏覽盜版電影、電視劇和情色網站會有特別多這類陷阱,防止方法就是下次不要亂點這些網站跳出來的警告訊息,甚至也不要點擊奇怪網站的行事曆訂閱(除瘋先生提供的年度放假行事曆以外),就不會導致再次受到行事曆廣告攻擊,假如身邊有朋友也出現這錯誤,也可以將這篇文章分享給他們看。

最後如果想知道更多 iOS 安全防護,也可參考底下幾篇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