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滑起來卡卡的 打字變慢和貼圖延遲?教你4招找回LINE順暢感

最近不定時都會發現瘋先生社團,有不少人會反應LINE滑起來卡卡的滑不動(卡頓)、速度慢LINE讀取資料延遲LINE收訊息會延遲LINE打字變慢LINE貼圖延遲出現等各類情況,其實這問題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設備都有可能出現,甚至有些是在 LINE 更新後就開始出現,特別 Android 手機出現這類災情特別多,其實這並不是系統或手機出問題,問題是出自於 LINE 本身,要是有出現這類問題,可以透過這篇4招方法來解決。

Line滑起來卡卡的 打字變慢和貼圖延遲?教你4招找回LINE順暢感

 

1.關閉LIN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

開啟 LINE App ,點選左上角「齒輪圖案」會進入 LINE 設定頁面中,從裡面選擇「照片、影片」。

關閉LIN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1

並且點選「自動播放影片」,改為「停用自動播放」,如此一來就能夠防止 LINE 打開聊天頁面後會出現卡頓或延遲問題發生。通常這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如果還是沒有太大差異,那可繼續往後看其他方式。

關閉LIN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2

 

2.刪除LINE快取暫存檔案

開啟 LINE App,在主頁面中先點選左上角「齒輪圖(設定)」>「聊天」。

刪除LINE快取暫存檔案1

從聊天頁面中,選擇「刪除資料」,開啟後會 LINE 會進行讀取暫存快取資料。

刪除LINE快取暫存檔案2

等全部讀取完畢後,就能夠看見哪些種類資料佔用了大量空間,通常 LINE 會肥大,其實都是LINE快取資料、照片佔用大量空間,底下可以點擊「刪除所選資料」來清除快取檔案。

刪除LINE快取暫存檔案3

另外也能夠選擇「照片、語音訊息和檔案」也一併刪除,這樣就能解決 LINE 肥大問題。

刪除LINE快取暫存檔案4

這方法除了可以改善 LINE 太過於肥大問題外,另外也可以將一些不必要的暫存檔從設備內刪除。

 

3.更新 LINE 版本

除了透過以上兩個方法來解決外,另外也建議將 LINE 保持在最新版本上,iPhone 用戶可以到 App Store 更新,如果在 iOS 13 上不會更新可透過另一篇教學文章了解(如何更新App);假如是 Android 用戶,就建議打開 Play 商店內,確認 LINE 版本是否為 10.3.2 以上版本,最新版本也已經修復 LINE 變慢問題了!

更新 LINE 版本

 

4.移除重新安裝 LINE

前面三個方法都依然無效,那麼就建議將 LINE 刪除重裝一次,畢竟有些時候,可能是因為 LINE 出現 Bug 才會導致造成 App 不穩定,在嘗試多種方法都無效後,移除重裝 LINE App 會是最終的解決方法。

移除重新安裝 LINE

 

不過在移除 LINE App 前,也別忘記要先替 LINE 備份對話紀錄,並且確認自己的帳號有沒有綁定好 Email 與設定好密碼,才能防止重裝後,會需要填寫 Email 和密碼才能夠登入自己的帳號。

推薦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