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藍勾勾怎麼申請?臉書藍勾勾申請條件、門檻與4大技巧教學

很多人都會發現 Facebook 粉絲專頁或帳號名稱旁,都會出現 FB 藍色勾勾標章,這些是代表有通過臉書 FB 驗證的品牌或公眾人物真實驗證標記,但是藍色臉書標章要如何向 FB 申請?本篇就分享FB藍勾勾申請條件、網址,以及FB藍勾勾申請不過該怎麼辦?透過本篇技巧讓你一次快速上手帳號驗證方法。

FB藍勾勾怎麼申請?臉書藍勾勾申請條件、門檻與4大技巧教學

臉書上的藍勾勾是什麼意思?

由 Facebook 臉書推出的藍勾勾驗證機制主要目的是用來驗證粉絲專頁或FB個人帳號真實身份,包含公眾人物、全球品牌、企業、媒體或知名人士,能夠讓用戶快速辨識真實帳號,只要通過FB藍勾勾標章認證後,就代表該帳號是官方粉絲團或帳號,難以讓其他人假冒。

要注意如果完成申請臉書藍勾勾後,日後想要更改類別、名稱或個人簡介等更新,就會被限制在發佈前必須先通過FB審核,要是進行所有權移轉或其他重大變更,FB藍勾勾標章容易會導致遭到臉書取消。

FB 藍勾勾申請條件與門檻

  • 需要遵守 FB 臉書的「服務條款」與 Facebook「社群守則」。
  • 粉專或帳號必須真實人物、註冊商號或實體。
  • 申請粉專或個人帳號,需要具備活躍度高、知名度高與搜尋力高的人物、品牌或實體,最好新聞媒體曾報導過你更好。
  • 粉專/個人檔案資訊和關於區塊需完整、大頭貼照片,最新動態至少要有一則貼文。
  • FB粉專必須是原創類型專頁,不能是迷因、轉貼農場類型都會被臉書打槍。
  • 粉絲專頁或個人帳號不得重覆,每位人物或商家只能驗證一個粉專或個人檔案,但多語言粉絲專頁與個人檔案除外。

FB 臉書如何申請藍勾勾認證?

那怎麼申請FB藍勾勾認證呢?只要符合FB藍勾勾申請條件或符合門檻,就可以依照下方如何申請FB藍勾勾方法操作:

預計時間 2 minutes

1. 選擇驗證粉專/個人檔案

how to apply for fb blue tick 1

想申請臉書藍色勾勾驗證,只要填寫臉書「驗證FB藍勾勾申請網址」,並且先選擇要驗證粉絲專頁或個人檔案類型。

2. 上傳資料驗證真實性

how to apply for fb blue tick 2

驗證藍勾勾會要求上傳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已證明粉絲專頁或個人檔案的真實性,可以上傳個人駕照、護照、身分證、報稅單、近期水電費帳單或公司組織章程資料。

3. 驗證知名度

how to apply for fb blue tick 3

前面有提到想驗證粉絲專頁和個人檔案時,都要有一定的知名度,不管你是人物、名人或品牌都可以,依照要求填寫類別、國家/地區、分享對象、別名和最受關注的5篇FB連結或文章,要是付費或推廣內容就不會被納入考量。

4. 提交藍勾勾申請

how to apply for fb blue tick 4

以上資料都填寫完成後,就可以按下「傳送」提供給 FB 進行驗證。

5. 等待FB審核通過

how to apply for fb blue tick 5

最後就等待 FB 臉書團隊進行藍勾勾審核,就等個幾天看是否能夠申請成功,如果收到官方審核通過,就會收到通知並且獲得臉書藍勾勾標章了!

Supply:

  • Facebook、臉書、藍勾勾

Tools:

  • FB藍勾勾申請

FB藍勾勾申請不過該怎麼辦?4個避免申請失敗小技巧

通常很多比較知名的網紅或粉專,都會遇到怎麼FB藍勾勾申請很容易失敗,要是你也有這些困擾,瘋先生分享4招避免FB藍勾勾驗證申請失敗的小技巧:

方法 1. 申請分享對象必填

要讓 FB 審核團隊成員能了解你的粉絲專頁或個人屬性與特色,一定要填寫「分享對象」說明欄位,簡單清楚說明那些人會追蹤你,以及是因為什麼原因或興趣願意追蹤,不要看揀選填字眼就懶得輸入說明文字。

方法 2. 驗證5個連結網址填寫技巧

想要申請FB藍勾勾最後一步驟中,五個連結要填滿,有些人是將不同社群網站或新聞連結的連結都放上,也能夠增加申請機會,要是你都懶得找資料給FB官方人員驗證,憑什麼要認證團隊自己去找呢?

方法 3. 避免多次重新送件申請

要是申請FB藍勾勾後,要先等待通知結果出爐後,確定申請失敗隔30天才能夠再次申請FB藍勾勾驗證,禁止在短時間內直接透過系統重複申請,大概申請兩三次沒通過後,持續頻繁會造成藍勾勾申請系統會直接將拉黑並禁申請。

主要是因為國外曾發生駭客鎖定 FB 藍勾勾驗證,並且直接佔領主要真實帳號,甚至也出現駭客直接販售藍勾勾帳號或粉專來獲取利益。

方法 4. 持續提高聲量

要是申請Facebook藍勾勾失敗過不了情況,可以持續提高自己網路聲量,等過了三個月左右再次重新申請一次。

方法 5. 訂閱 Facebook 的 Meta 認證

要是真的都無法通過FB藍勾勾申請,最終辦法就是每月支付365元訂閱「FaceBook驗證」,從2023年7月13日起台灣地區可以先加入候補名單,等待開放訂閱且您符合訂閱資格時收到通知。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