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紀念模式要如何申請?親人過世臉書帳號申請紀念帳號技巧

不少人會好奇FB如何知道過世?當前每個人都會有使用 Facebook 臉書帳號,難免會碰見家人親友過世,這時候你也可以向Facebook官方提出申請,替已故FB改為「紀念帳號」,方便讓親友可以緬懷、回憶、分享過往貼文內容和傳訊息給過世用戶,達到慰藉心靈。

要如何申請FB紀念帳號FB紀念模式,或是想要將FB帳號刪除要怎麼做?在這篇教學會完整告訴大家。

FB紀念模式要如何申請?親人過世臉書帳號申請紀念帳號技巧

 

Facebook如何申請紀念帳號?

申請資格

如果想申請Facebook臉書紀念帳號,只有底下三種身份才能夠申請:

  • 直系親屬(配偶、兄弟、子女、父母)
  • 親戚(祖父母、堂表兄弟姊妹、伯叔舅姑姨)
  • 無親戚關係 (朋友、同學、同事)

申請網址:FB已故用戶帳號申請頁面

FB紀念帳號申請教學

打開「FB已故用戶帳號申請頁面」後,就可以設定是否要將已故的親友臉書帳號「設為紀念帳號」或「帳號刪除」;裡面需要先輸入申請人資訊,同時也需要填寫亡者相關資訊,用來確認是否為帳號直屬親屬或遺屬執行人。

  • 您的全名、您的聯絡電子郵件地址:輸入申請人資料
  • 個人檔案上的全名、用戶個人檔案的連結:填寫已故亡者的FB臉書資訊

FB紀念帳號申請教學

 

就能選擇要將對方FB帳號設定為「紀念帳號」、「移除帳號」或「特殊需求」,另外也需要上傳親友的訃聞、死亡證明、悼念卡或其他可證明對方逝世的文件,並填寫過世時間,就可以按下「傳送」送出申請。

FB紀念帳號申請教學1

刪除FB帳號哪些資料會不見?

要是選擇永久刪除FB帳號,FB確定用戶已經過世後,就會將帳號內的訊息、相片、貼文、留言、心情和資訊都會立即從 Facebook 上永久移除

 

FB紀念模式帳號有什麼差異?

要是FB用戶過世後,申請改為「Facebook紀念帳號」會只剩下底下幾種功能:

  • 緬懷一詞會出現在已故用戶個人檔案的姓名旁。
  • 依帳號的隱私設定而定,朋友可以在紀念動態時報上分享緬懷之情。
  • 用戶分享的內容(例如:相片、貼文)仍會保留於 Facebook,而分享對象仍可在 Facebook 看到這些內容。
  • 紀念個人檔案不會出現在公開空間,例如「你可能認識的朋友」建議名單、廣告或生日提醒。
  • 沒有人可以登入紀念帳號。
  • 若紀念帳號沒有紀念帳號代理人,就無法變更。
  • 當粉絲專頁的唯一管理員帳號轉設為紀念帳號時,FB會在收到有效的紀念帳號要求後,將該專頁從 Facebook 移除。

 

功能總結

透過以上方法就可以替已故的親友申請「FB紀念帳號」,就能夠讓該帳號相關FB好友能知道此帳號主人已經過世,不過要提醒,這項功能平時可不要隨便亂申請或惡搞,建議跟直屬親人聯繫確認後,在操作會比較好,避免Facebook帳號只要進入特殊紀念狀態後,就會造成無法再登入,除非是原有者生前有先指定「紀念帳號代理人」,才有辦法進行調整設定。

另外 iOS 15.2 開始也加入「遺產聯絡人」新功能,能夠讓用戶在生前先指定數位遺產繼承人,過世後對方就可以有權限登入往生者 Apple ID 帳號,觀看所有儲存在 iCloud 資料,詳細說明與設定技巧,也可參考底下文章: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