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份該怎麼辦?2023解決方法看這篇

有不少用戶發現 iPhone 狂跳出「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分」異常狀態,會顯示無法驗證「imap-mail.outlook.com」或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分imap gmail識別身份,甚至加入 Outlook帳號或Google帳號也會跳出無法驗證帳號資訊,要是有發現這情況,可以透過這篇來解決。

iPhone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份該怎麼辦?2021解決方法看這篇

如何解決iPhone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份錯誤

方法1. 利用 Downdetector 查詢 Outlook 伺服器是否有異常

最近這次 2021 年發生的 Outlook 「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分」異常錯誤,經過 Downdetector 查詢,是因為 Outlook伺服器又再度發生異常,受影響用戶包含 iPhone、iPad 和 Office 365 全都受到影響,才會造成 iPhone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分錯誤提示。

利用 Downdetector 查詢 Outlook 伺服器是否有異常

建議要是下次有發現 iPhone跳出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分時,可以先透過Downdetector 查詢確認 Outlook伺服器是否有異常,就只能夠等待微軟針對 Outlook 修正即可解決。(通常 Outlook 出錯機率比較高,Gmail 如有問題也是採用相同方式)

方法2. 刪除 Outlook 帳號再次加入

先前就曾經發生過 Outlook 郵件伺服器的 SSL 憑證過期,變成iPhone 憑證不受信任,就會造成郵件無法驗證此郵件伺服器識別身份。

過去瘋先生也有教過大家刪除 Outlook 帳號再次重新加入,就能伺服器無法驗證的異常狀態,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設定」>「郵件」>「帳號」檢查,這也是另外一個解決方法。

要是確定是 Outlook 或 Hotmail 伺服器有錯誤,就建議等待修正,不需要移除帳號步驟。

操作教學:iPhone 狂跳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份outlook解決辦法

方法3. 改用Outlook App 登入

要是非常緊急,當前就是需要透過 Outlook 收發信件,也可以先改用 Outlook App 或網頁版 Outlook 先登入使用,等微軟修正後,再利用 iPhone 內建郵件收發 Outlook 信件也可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