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essenger 五大必學快捷功能, 標註所有人與無聲訊息

相信還有不少人都習慣用 Facbook 通訊軟體 Messenger 聊天室功能來聯繫,最近FB聊天室又針對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推出五大超實用快捷指令功能,包含有無聲訊息傳送、標注所有人與快速打顏文字等,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 FB Messenger 聊天室實用的最新快捷指令。

FB Messenger 五大必學快捷功能, 標註所有人與無聲訊息

 

臉書(FB)從 2022年3月29日針對 iOS 和 Android 兩大系統推出 Messenger 快捷指令新功能,分別為標注所有人無聲訊息快速呼叫GIF圖文字快捷鍵收付轉帳款項,趕緊開啟 FB Messenger 試試這些新功能。

 

5 招 FB Messenger 快捷指令教學

技巧 1. 標註聊天室所有人

以往 FB Messenger 群組聊天室只能夠 Tag 標注單個用戶,要是要通知聊天室內所有人就很麻煩又花時間,現在只要利用「@所有人」指令來標注 Messenger 群組所有人,非常適合經常在 FB聊天室開會、小組討論或聚會要緊急通知所有人。

Messenger 「@所有人」可以一口氣標註群組裡的所有人
Messenger 「@所有人」可以一口氣標註群組裡的所有人

 

技巧 2. 傳送訊息不通知

要是想用 FB Messenger 傳送無關緊要的訊息,怕通知聲會吵到對方,不管是晚上、凌晨或平常上班時段,可以透過FB聊天室內輸入「@關閉通知」,對方收到訊息就不會跳出通知。

Messenger 「@關閉通知」可以傳送訊息不發出通知聲音
Messenger 「@關閉通知」可以傳送訊息不發出通知聲音

目前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版本 FB 聊天室都能用以上兩種功能,也不需要特別記憶,教大家一招快速輸入技巧,只要透過 FB 聊天室輸出「@」後,就會看見「所有人」和「關閉通知」快速鍵可點選。

5 招 FB Messenger 快捷指令教學

 

技巧 3. 一鍵快速找 GIF 動態圖

透過 FB Messenger 聊天室也可以利用「/gif +想找的圖片」(例如 /gif party)快捷指令,也能夠快速尋找 GIF 動態圖片,點選一下就能傳送給對方,目前這項快捷功能會在後續 iOS 版本上推出。

要是沒辦法使用,還是可以利用 Messenger 內建的貼圖搜尋框功能,直接輸入關鍵字同樣可以找到GIF動態圖片。

FB Messenger 一鍵快速找 GIF 動態圖
FB Messenger 一鍵快速找 GIF 動態圖

 

技巧 4. 快速匯款付款

FB宣布後續要替美國地區 Messenger 用戶推出超安全的「快速匯款付款」功能,只要透過聊天室輸出「/pay」快捷鍵後,就能夠在一對一 Messenger 聊天室內啟用匯款和收款功能,也不需要轉帳手續費,非常適合和朋友出門分擔晚餐或車錢。

FB Messenger 快速匯款
FB Messenger 快速匯款

 

技巧 5. 快速呼叫顏文字

顏文字風潮也流入 Messenger 啦!利用Messenger 聊天室快捷指令輸入「/tablefilip」和「/shrug」,就能迅速打出「翻桌(╯°□°)╯︵ ┻━┻」和「聳肩 ¯ \_(ツ)_/¯」兩種顏文字,省下要切換顏文字輸入法或透過APP、網頁複製時間。(後續會在 iOS 版本分批開放)

 

功能總結

當前 Messenger 標記所有人和無聲傳送訊息已經全面開放,至於其他功能有些會被限制美國地區才能用,而 GIF動態圖和顏文字功能,或許會在後續 Messenger 更新後就能在台灣使用,FB也透露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更多Messenger 快捷新功能。

 

更多Messenger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