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rry 調查顯示App追蹤透明度僅4%用戶同意被追蹤

蘋果(Apple)自在 iOS 14.5 正式版,加入「App追蹤透明度」功能後,可以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允許App應用追蹤,臉書也極力反對外,最後強制讓旗下 Facebook 和 Instagram 陸續推送「教育畫面」顯示,告訴用戶要免費使用就要允許追蹤。

Flurry 調查顯示App追蹤透明度僅4%用戶同意被追蹤

 

近日研調機構 Flurry Analytics 也從美國 250萬活躍用戶進行抽樣調查,顯示僅只有4% iOS 用戶允許被 App 追蹤,同意被蒐集裝置廣告識別碼(Identifier for AdvertisersIDFA),另外其餘96%用戶都是拒絕App追蹤。

Flurry 調查顯示App追蹤透明度僅4%用戶同意被追蹤1

如果將更多國家也加入分析,以全球530萬每日活躍 iOS 14.5 用戶進行分析,同意被 App 追蹤用戶比利也稍微提升到 12% 。

Flurry 調查顯示App追蹤透明度僅4%用戶同意被追蹤2

Facebook也表示,就算拒絕第三方App廣告追蹤IDFA,應用程式內的廣告依舊還是會存在,只是會造成廣告內容會有相關聯性,甚至也會比較難出現剛搜尋哪些東西,過一陣子就會跳出相關廣告,更能保護用戶在使用 App能有更多隱私權。

然而這次蘋果為了增強用戶隱私權,非常明確就是要防止 Facebook 和 Google 等第三方廣告商取得用戶IDFA數據,然而這也會造成許多公司更難精準投放廣告,長久下來將影響企業在廣告需投入更多金錢,甚至也會造成 Facebook 和 Google 營收受到影響。

 

App追蹤透明度怎麼開?

如果對於App追蹤透明度還是不太了解,建議可以參考底下這篇技巧教學深入了解:

 

資料來源:flurry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