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反制 App追蹤透明度,強迫想免費用FB、IG就要打開

自從 iOS 14.5 加入「App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功能後,造成依賴追蹤用戶的廣告商與平台也受到不少衝擊,其中 Google 和 Facebook 受到傷害極大,導致無法追蹤用戶設備和精準投放廣吿。

最近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從原先反對態度, 直到 iOS 14.5 正式推出後開始轉為默認接受,不過臉書採用另一個方法,當 FB App 或 IG App 只要偵測用戶使用 iOS 14.5 系統時,就會顯示建議用戶可以開啟「App追蹤透明度」,同意讓 Facebook 及 Instagram 能夠繼續追蹤用戶數據,才能讓這兩款應用程式能夠以免費形式繼續服務。

臉書反制 App追蹤透明度,強迫想免費用FB、IG就要打開

 

Facebook 也在臉書官方部落格宣稱,提示是屬於「教育畫面」,主要是能夠幫助用戶了解開啟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後,能夠改善你看見的廣告,如果依舊限制 Facebook 、Instagram 的 App追蹤將會導致無法顯示更貼近個人需求廣告。

至於 Facbook 與 Instagram 用戶已經升級 iOS 14.5 沒看見提示,目前這功能並非所有人都會收到,臉書表示會分批次推送到已經更新 iOS 14.5 用戶設備上。

facebook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2

 

要替 FB 和 IG 打開允許 App 追蹤嗎?

實際 Facebook 、Instagram 等平台,大多是以免費方式提供,只要是免費使用,其實使用者本身就是商品,而非使用者身份,不管是臉書或 Google ,大多也是透過收集、販售用戶數據,提供一個平台讓廣告商能夠更精準投放給合適的群眾用戶上。

至於限制 Facebook 和 Instagram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後,確實能夠防止被 Facebook、Instagram 給追蹤,但是 FB、IG 內呈現的廣告也並不會減少,反而容易會看見未曾搜尋過的關鍵字廣告,像是保健食品、家具、美容瘦身、健身運動器材、一頁式廣告詐騙等產品,就如同電視台會播放隨機廣告。

至於 Facebook 宣稱的提示也並沒有錯,是否要被追蹤功能有好也有壞處,如想要讓相關廣告能更精準顯示自己喜好類別顯示,可以考慮替「App追蹤透明度」功能開啟,要是認為廣告隨便顯示也沒任何差異,就維持關閉狀態,最終還是要看用戶自己怎麼決定。

如果你對於 App追蹤透明度功能還不熟悉,極力推薦先閱讀底下這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