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單耳沒聲?透過這5招來修復解決試試

如果有天發現AirPods或AirPods Pro左耳或右耳沒有聲音該怎麼辦?導致只能夠用單耳來聽音樂和通話,但是這問題除了送修外,實際上可以透過這篇來解決。

AirPods單耳沒聲?透過這5招來修復解決試試

 


會導致AirPods單耳沒聲情況,不論是任何一代AirPods或AirPods Pro都有可能發生,甚至將單耳放入耳朵或放回充電盒內,也不會聽見提示聲,甚至完全無反應,難道是故障了嗎?

 

分析AirPods單耳沒聲原因

會導致這情況有幾種

  1. 藍牙造成的Bug問題
  2. 連結過多設備,像是iPhone、iPad或Mac上都連結,導致AirPods在切換時沒有切回去
  3. AirPods故障

通常最後一點就是要直接送修才能夠解決,但是在送修前或許可以透過底下方法顯嘗試解決看看,就能避免白跑一趟或要等維修通知的時間。

 

解決AirPods單耳沒聲音方法

方法1.清潔AirPods

AirPods使用久了裡面就卡一堆污垢,建議拿個不用的牙刷或棉布清潔乾淨,AirPods左右兩耳底下充電位置和充電盒內都要清潔一次,在試試看。

 

方法2.拿下再次戴上

  1. 先將AirPods左右兩耳從耳朵取出
  2. 確認音樂有沒有自動暫停
  3. 關閉藍牙重新打開一次
  4. 再次將AirPods左右兩耳戴上
  5. 就會正常播放

 

方法3.充電1分鐘

  1. 將AirPods左右兩耳放回充電盒約1分鐘
  2. 再次將AirPods左右兩耳戴上
  3. 就會正常播放

 

方法4.重新配對

  1. 如果AirPods正在連Mac或Apple TV,先切回iOS設備
  2. 並且將AirPods重新配對一次(點我看教學
  3. 確認AirPods電量是否足夠,可以打開充電盒,iOS會自動跳出當前充電盒和耳機電量(點我看教學),如果顯示紅色無電狀態就是沒電了!
  4. 再次將AirPods左右兩耳戴上
  5. 就會正常播放

 

方法5.送修

如果以上方法都嘗試過後,還是無解,最後就只能夠送修,可參考底下送修流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