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解決 iOS 狀態欄上會一直轉圈圈問題

iOS 狀態欄總是會看見轉圈圈無法解決嗎?這問題從舊款 iOS 到最新 iOS 版本就會有機率發生,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問題呢?難道是 iPhone 或 iPad 壞掉了嗎?其實都不是,本篇教學要來分析這原因和告訴大家要如何解決 iOS 狀態欄轉圈問題。

fix ios status bar circle cover

 

iOS狀態欄轉圈原因分析

狀態欄靠近右半部(位於電量、鬧鐘旁)

  • 代表定位服務正在搜尋位置中,像是 FB等社群軟體都會用到定位功能

狀態欄靠近左半部(位於3G、4G、5G、WiFi旁)

  • 代表 App 下載、讀取資料或是 iCloud 正在備份上傳/下載中

以上這些原因是 iOS 的一個運作機制提醒,這是要告訴用戶剛所執行的操作,目前正在處理中,否則有些用戶可能會以為已經當機或是功能有Bug沒反應。甚至是 iCloud 正在執行自動備份,也同樣會有這個符號顯示。

假如有設定 App Store或iTunes Store 自動更新 ,同樣也就會出現這個符號,表示 App 正在下載更新中。

 

iOS 狀態欄轉圈解決方法

如果你都沒有設定 iCloud 備份或者是 App Store / iTunes Store 自動更新 ,App 正在執行運作中,那就建議依照底下操作

  1. 替設備重新開機一次
  2. 到iOS「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3. 將後台背景所有 App 全關閉
  4. 如果 App 需要定位功能,而你又沒開啟定位服務,此時就可能會導致轉圈情況發生,將定為開啟即可
  5. 正在下載或更新App ,卡在電信網路太慢,導致出現轉圈,可先停用找WiFi環境再下載
  6.  到iOS「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將不需要再背景重新整理的 App 都關閉。

fix ios status bar circle 1

 

更多精選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