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推出「FMCA」尋找工具 協助第三方配件商測試

蘋果(Apple)無預警在 App Store 上架「FMCAFind My Certification Asst)」工具,該款工具主要是提供給通過 MFi 認證的廠商測試用,能夠用來測試配件,是否能正常用在「尋找」遺失設備功能,這也表明蘋果允許第三方配件商提供尋找遺失裝置配件,像是 iPhone 、AirPods和Mac設備。

Apple推出「FMCA」尋找工具 協助第三方配件商測試

 

根據 FMCA App 說明顯示,該款 App 僅允許 MFi 允許才可使用,可透過尋找我的認證助手來測試第三方配件,能夠測試配對、連接和其他關鍵要求,這些配件更能夠依賴 Apple 的尋找網路技術來確認位置。

Find My Certification Asst 截圖畫面也可發現,配件開發商可以用該款工具來確認連結狀態,以及配件能否遺失發出聲音,也能夠查詢和測試韌體、密鑰管理、NFC、電力等方面功能。

Apple推出尋找測試工具 FMCA 協助第三方配件商測試1

蘋果在 WWDC 2020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就曾表示受到美國和歐洲監管機構壓力,Apple 將會替第三方配件商開放「尋找」設備功能,同時也會替開發人員提供 NearbyInteraction 框架,能夠讓設備直接訪問 U1 晶片。

根據《瘋先生》在 iOS 14.5 beta3 中發現,Apple已經替「尋找遺失裝置」已經預先加入 「物品」新選項,該功能主要是用來配對和加入防丟配件,除了能支援蘋果自家的 AirTags 藍牙追蹤器,連同第三方的藍芽防丟器(如 Tile)也能夠加入,證實蘋果即將推出 AirTags 新產品。

Apple推出尋找測試工具 FMCA 協助第三方配件商測試2

另外 FMCA App 啟動畫面也透露新訊息,出現耳機、背包和手提箱圖示,似乎也暗示後續配件廠商可以整合相關產品,比較可惜是這次 AirPods Max 耳機內沒有整合 U1晶片,最主要原因是,蘋果打算在下一代 AirPods Max 才會加入。

FMCA app 1

目前 FMCA App 才剛上架,在某些機種上可能會出現閃退情況,需要等待後續蘋果釋出更新修正,且這項功能僅適合開發者使用, 對於普通用戶而言,還沒有太大用處。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