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相簿下載搬家技巧,教你一鍵打包下載、轉移Google相簿

多數人平時習慣都會使用 Facebook 社群平台當成日常分享照片的管道,如果打算想將 FB相簿或照片全部打包下載至電腦中,不需要一張張下載照片保存,只需要透過臉書2020年最新內建的「相簿轉移工具」功能,就能快速轉移照片到其他知名雲端平台,如 Google 相簿、OneDrive、iCloud等,至於要怎麼操作呢?這篇告訴你。

FB相簿下載搬家技巧,教你一鍵打包下載、轉移Google相簿

 

Facebook 推出的「相簿轉移工具」計畫,早在 2018 年就已經和知名科技龍頭通同合作共享服務數據,用戶能自己選擇和控制,能夠將 Facebook照片和影片轉移到另一個平台。

目前 Facebook 已經開放可直接將照片與影片,轉移到 Google 相簿,如果想知道要如何轉移 FB 所有照片和一鍵下載,那可透過底下步驟操作:

FB相簿下載搬家技巧

開啟 Facebook 網頁點擊右上角「往下箭頭」,選擇「設定」。

FB相簿下載搬家技巧1

 

左側選單點選「你的Facebook資訊」,並且找到「轉移你相片或影片的副本」右側「查看」。

FB相簿下載搬家技巧2

 

會要求輸入 FB 密碼才能夠繼續。

FB相簿下載搬家技巧3

 

就能夠看見兩個選項區塊,會分成打包下載到電腦和直接轉移到 Google 相簿內:

  • 電腦備份下載(A):能夠將 FB 相簿打包,再透過電腦下載備份
  • 轉移其他雲端空間(B):直接將 FB 相簿全轉移到其他雲端空間

FB相簿下載搬家技巧4

接下來,本篇會分別介紹這兩項功能如何操作,可依照自己需求點選了解:

懶人連結:電腦備份下載轉移其他雲端空間

 

FB相簿一鍵打包下載至電腦

如果打算將 FB 照片全部載回電腦備份,點選「下載資訊」後,先確認你的資訊選單中有沒有勾選「相片和影片片」,最後點擊「建立檔案」。

FB相簿一鍵打包下載至電腦1

FB系統就會開始執行打包作業,接下來只要等待 FB 跳出通知就可以下載。

FB相簿一鍵打包下載至電腦2

當打包完成 FB 會跳出通知提醒,就能夠點擊「下載」按鈕即可。

FB相簿一鍵打包下載至電腦3

FB下載回來的會是壓縮包,解開後會有一個 photos_and_videos 資料夾,裡面會根據每個相簿區分,且FB照片屬於原始尺寸,連同FB影片也會下載,不過相片都會經過壓縮(上傳時就會先壓縮),至少尺寸算大也堪用。

FB相簿一鍵打包下載至電腦4

 

FB相簿一鍵轉移到Google相簿

點擊「選擇目的地」>「Google相簿」。

FB相簿一鍵轉移到Google相簿

會分成相片或影片兩種,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選擇,確認後點選「繼續」。

FB相簿一鍵轉移到Google相簿1

會要求選擇 Google 帳號,並點選「允許」給予 Facebook 權限寫入。如果你信任 FB ,也可以透過前面手動下載和上傳。

FB相簿一鍵轉移到Google相簿2

最後按下「允許」。

FB相簿一鍵轉移到Google相簿3

點選「確認移轉」。

FB相簿一鍵轉移到Google相簿4

就能看見相片轉移到Google相簿狀態,如此一來就不需要手動搬移,由 FB相簿會自動轉移到 Google 相簿,且 FB照片解析度也算是最採用高畫質轉移。

FB相簿一鍵轉移到Google相簿5

看完以上教學後,後續大家就不需要再透過任何第三方工具,直接透過 FB 內建的相簿打包和轉移功能,就能輕鬆將 FB 相簿載回家或轉移到 Google 相簿空間上。

另外還有更多 Facebook 技巧也建議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